沐夏1899

主GGAD和EC,随缘沐夏xxx,新浪沐夏1899xxx

【GGAD】婚约(14)(权力的游戏AU,ABO,青年组)

梗概:

16岁的gg是被马尔福家族推翻的坦格利安王朝的惟一继承人、真龙王子,经过多年卧薪尝胆,在七国南境重新集结了力量准备东山再起。途径西南河湾王国的时候,为了借道,gg的姑婆巴沙特公爵夫人同意了gg与邓布利多公爵长子ad的联姻。传言ad是个已满18岁无人问津的omega,信息素散发着羊粪臭味且是个面容极度丑陋的人,令所有alpha敬而远之。

与此同时,gg在战场遇到了一位自称弗朗西斯的美丽alpha男青年,对方善良的举止和博闻的学识深深地吸引了gg,gg毅然决定为了弗朗西斯拒绝邓布利多家的婚约和帮助……

 



*补了权游第一、二季,突然有了这个脑洞忍不住写出来

*配角有辈分和年龄操作

*第一次写abo,其实不太懂,写的不好请原谅

*七大国设定有一个单独发文,没有看过权游的朋友如需要可以查看了解

 




(14)

……格林德沃陛下将有生命危险,只有当他的所爱愿意在烈火中重生,才能挽救格林德沃陛下的性命……

刚才,雅各布将那位红袍巫师伏地魔预言的后半段告诉给了在场的人听,开始,所有人都有些震惊,然后,比尔是冷笑着表示不能接受,因为他和盖勒特一样不相信巫术。而麦格的表现就比较激烈一些了。

“谎言!荒唐!都烧死了还怎么重生?又不是凤凰可以涅槃!这是彻头彻尾的巫术和迷信!”她愤怒地说。

“你们先别急着定论,米勒娃。”见到比尔有些好奇地望向自己,阿不思冷静地分析道,“首先,盖勒特怎么可能失败?他一直都很强的不是吗?”

就目前来说,盖勒特确实没有打过败仗,但就实际情况而言,盖勒特也没有和马尔福等人的精锐部队正面交锋过,其实在这之前,阿不思还觉得,或许盖勒特失败一次也未尝不是好事,只是如果有性命之忧,那就另当别论了。

但对于雅各布的“预言”,阿不思还是感到其神奇的。

而比尔也确实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他立刻对雅各布继续发问:“那么,你口中的那个伏地魔,他每次做的预言准确吗?”

“我……”雅各布似乎有些犹豫。

而这时,听了后半段预言之后没有出声的奎妮突然对着雅各布开口了。“你倒是说话呀?还是你也相信那个伏地魔?”

看到奎妮认真注视自己的表情,雅各布显然放下了戒心,他似乎有些解脱了,甚至脸上挂起了一丝微笑。“我不是光之王的虔诚信徒,但伏地魔和我们的贝拉夫人确实有一定的预言能力,这我可是亲眼所见。当然我也不相信有人能够经历烈火还不死的,所以,这个预言听起来挺矛盾的。”

营帐内顿时寂静无声,所有人都低头沉思着。良久,比尔·韦斯莱终于按捺不住说:“不管怎样,我以为我们先要知道前方的战况不是吗?”见到阿不思望向自己,比尔有些回避地转移了视线,说,“我想结果也快到了吧。”

他很清楚我是预言中所指的盖勒特的所爱,所以才如此小心谨慎地在我面前说话。阿不思心想,然而,其实他现在并没有想到自己的安危,他担心的是这个预言的前半段,盖勒特将失败,而且是有生命危险的失败。

有鉴于这样的状况,阿不思现在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在树林里等待着结果,如果盖勒特真的失败了……

那在烈火中重生,又是怎么回事?

突然,他感到眼前出现了一大片阴影,等回过神来的时候,阿不思才发现,巴希达·巴沙特正站在自己的面前,且神情严肃。

不会是盖勒特真的战败,然后巴希达来要求自己送死吧?

“我刚才听奎妮骑士所说,汤姆·里德尔和那个贝拉特里克斯做了个离奇的预言。”巴希达说。

“离奇?”

“要人送命的预言,那可都十分离奇,我很少去相信这类预言,弗朗西斯,我们都不应该拿别人的生命去开玩笑。”她凝视着阿不思的眼睛,“当然如果是自己的生命那就更不可行了。”

一瞬间,阿不思有些感动,他以为自从和盖勒特在一起之后,巴希达对自己的印象已经跌落至谷底,但现在看起来不是那么会是。看来巴希达还是有着公爵夫人风度的,不愧是格林德沃家族的女性和山谷王国的公爵夫人。

“但……”见到阿不思露出了笑容,巴希达却突然话锋一转,甚至带上了点傲慢的口吻说,“况且也不能证明你就一定是预言里所说的盖勒特的所爱啊。要知道盖勒特还十分年轻……”她挑了下眉毛轻蔑地笑道,“当然,你也还年轻,弗朗西斯。你并不了解alpha们,他们都是十分善变的,特别是在感情方面。”

说完,她就迈着貌似轻快的步伐,扬长而去。

阿不思是感到哭笑不得,被巴希达这么一说,他现在是为了那个预言愁苦的心情都没有了,相反全都化作了对巴希达既感动又无奈的情绪中去,然后,低雅的女声在他的耳边响起。

“真是可笑,她就那么讨厌你吗?”麦格在阿不思的身后摊着双手,脸上好笑的神情多过无奈。

“我是好奇,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听我们对话的。”

“那可真遗憾。”麦格放下手,耸了耸肩说,“从她一开始出现在你面前,我就在了,你的表情我尽收眼底。”

“那我丢脸的一面都让你给看到了。”

“也谈不上丢脸,阿不思,你现在可是欺上瞒下的厉害了。要知道,你隐瞒自己的身份,骗了巴沙特夫人和盖勒特陛下那么久,你可一点也不丢我们学士的脸。确切的说,你为学士塔长了太多脸了。”

“你这样说可就不对了。”他们说着终于开始走动了起来,向着驻扎的地方走去,“我已经为学士塔争了太多脸面了,可不仅仅是现在。”

“就是因为你太争气了,所以那些alpha都嫉妒你、记恨你,否则怎么会传言你长得很不如意,还乱说你的信息素呢?”

“长相的谬论确实传的离谱,但信息素那可就难说了。”

“那又怎样?”麦格走到了阿不思身前,摸着自己的胸口,神情夸张地说,“只要你是盖勒特陛下的小心肝就行了。”

“我现在是真发现,就像罗齐尔说的,你有表演的天分,麦格,你应该去剧院工作。”

“事实上,我正在考虑兼职……”她的话没有继续下去,因为阿不思刚才口中所提到的罗齐尔突然慌慌张张地出现在他们两人的视线中。

原来,不知不觉间,阿不思和麦格已经回到了军队的驻扎地。

能让罗齐尔那么慌张的情况可不多见,大多数情形下,她一直是盖勒特身边最贴心、最冷静、最让人放心的那个骑士。

而现在,罗齐尔除了慌张,军袍上还沾满了血污,美丽的脸庞也不再白净了。麦格看了也是心惊肉跳,不好的预感则在阿不思的内心升腾起来。

那个平民雅各布的预言,不会是……

“弗朗西斯大人,陛下……我是说盖勒特……”走到两人面前,罗齐尔近乎半跪在地上,她浑身都在发抖,像是害怕又像是难过,最后她哭哑着嗓音喊道,“陛下为了卡罗受了重伤!”

 


卡罗从营帐内急匆匆地冲了出去,因为红着眼睛,士兵们都害怕地退开了。她从腰边猛地抽出一把闪着银光的利剑,对着自己的脖子就要割下去。

克拉夫特突然从其他地方冲了过来,一把夺下了卡罗手里的剑。

随着剑被扔在地上的声音响起,卡罗也“噗通”一声跪到了地上,她掩面而泣道:“让我去死吧。现在躺在软褥上生命垂危昏迷不醒的那个人应该是我才对!”

“你死能做什么?”克拉夫特难得一本正经地说,“盖勒特救了你,你就是这么来珍惜自己的生命吗?”

卡罗的肩膀一抽一抽的,如今的她看起来脆弱无比,哪还有平日里那个古灵精怪的女alpha的影子?

“我恨我自己!”她捶着胸口,脸上尽是污泥和泪水混合的痕迹,那恨不得弄死自己的模样,任谁看了都觉得动容。

几百米外的树林内。

“你应该作出更为坚定的选择了,莉塔。”忒修斯盯着对面beta的眼睛,认真地说,“总得选边站的,莉塔,你已经无法置身事外了。”

莉塔·莱斯特兰奇,现任风暴王国公爵惟一的beta孩子,听了忒修斯的话后沉默了许久,最后她抬头,淡淡地说:“我以为我已经作出了选择,不过既然你这样说,也许,我可以给我的弟弟奥睿写一封信,现在的他是那个龙石岛上脑子唯一还清醒着的人。如今的龙石岛,他们一定都沉浸在伏地魔和贝拉预言成功的巨大喜悦中,因为格林德沃……似乎真的快要没命了。”

“格林德沃可能真的会死,不过我相信盖勒特陛下的力量……”忒修斯说着握了下拳头,似乎要给自己的内心注入信念,“我已经作出了选择,就不可能后悔,就算盖勒特·格林德沃现在死了,北境也没有回转的余地了,这条叛贼的道路,是必须走下去了。但我们都是被盖勒特所吸引而聚集在他的身边,为了他的人格魅力的,难道不是吗?还有弗朗西斯,是他的伴侣,也很有大将的风范,即便是个omega。”

莉塔怔怔地盯着忒修斯有好一会儿,最后像是想通了似的哈哈大笑道:“说白了,你就还是格林德沃家族的说客了?而且听你的口气,你很歧视beta和omega。”

“我有没有歧视他们,你心里很清楚不是吗?我对你怎么样你也应该很清楚,我可以对你强取豪夺,但我没有。”

“那么说来,我得感激你的大恩大德?”她冷笑道。

“你刚才说要给你弟弟写信,我可以理解为你已经作出了最后的选择?”

“随你怎么想!也许我是想通风报信。不要对我太有信心,北境人,我既然可以夜袭你们,就说明我的胆子可一向是很大的。”

忒修斯开始一愣,随后释然般地笑道:“我相信你。”

莉塔露出了不解的目光,她觉得自己真的要心软了,只是违抗父亲,那真的是她所愿吗?其实她更想要的只是想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而已,她一直坚信着自己不比父亲的其他alpha子女逊色,只是因为性别的原因,莱斯特兰奇公爵从来没有待见过她。

也许直到现在,她还对父亲抱有一丝幻想,指望着如果以胜利者的姿态出现在对方的面前,对方会紧紧地拥抱自己,给予她那么多年来一直想要的温暖。他会告诉她:你是我最勇敢的孩子,你的母亲也是我曾经深深爱过的人……

忒修斯回到驻扎地的时候,就看到弗朗西斯,格林德沃陛下迷恋的那个omega从盖勒特的营帐内走了出来。说来也怪,这个弗朗西斯虽然说是个平民出身的omega,但忒修斯觉得此人气度非常不凡,而且怎么看,都不觉得这个弗朗西斯像个omega。

他看到过弗朗西斯用剑的身影,比之于忒修斯在北境见过的某些alpha都要擅于用剑,如果对方是个alpha的话,一定是个非常出类拔萃的人物。

不过现在能够和格林德沃陛下在一起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只不过现在要看盖勒特能不能扛过这一关了。

“忒修斯爵士,看来,你的游说方法成功了?”弗朗西斯走到忒修斯的面前问道。

忒修斯看着对方,盖勒特受了伤,于是弗朗西斯看起来有些心力憔悴,不过总体而言,并不像是要晕厥的样子,这已经是对方和大部分omega不同的地方了。“如果你是指莉塔,确实,有了点效果,她说会写信给她在龙石岛的兄弟。”说到心爱之人,忒修斯确实感到仿佛冒着泡的喜悦之情跃上了心头,他看着眼前的人,想来平日里弗朗西斯和盖勒特也是这样子的,只要一旦想到对方就感到无比满足,心中充满了爱意,只是如今……他也从比尔和麦格那里听说了预言的事情,也是因此,最近军队里有些军心动荡,有些人甚至觉得弗朗西斯应该为了盖勒特去死。

但如果是要牺牲一个人的生命来换取另一个人的生命,忒修斯也认为,这纯粹是无稽之谈。“你也别太难过了,弗朗西斯,盖勒特那么厉害,我相信他会好起来的。”忒修斯贴心地没有提起任何有关预言的事情,“总会想到办法的,现在的龙石岛还在搞庆功宴,没那么快打过来。”

“他们不会攻打过来的。”弗朗西斯斩钉截铁地说,“沉迷于神明的人不会懂得把握好时机,而且就算他们打过来,他们也赢不了,因为神明确实站在盖勒特这一边。”

弗朗西斯眼睛中的光芒并非只有对于盖勒特的个人崇拜,除了爱恋之外,还多了些坚定和信念,而且并非完全来自于所结合alpha的力量。所以这一刻的弗朗西斯看起来十分强大,仿佛闪耀着光芒一般,忒修斯顿时愣住了。

这个人,不会是个普通人吧,忒修斯想。

 


“弗朗西斯……弗朗西斯……”纽特兴冲冲地一路跑着到了弗朗西斯和麦格的营帐内,哥哥忒修斯和他说,最近不要去麻烦弗朗西斯学士,不过纽特今天发现了神奇的事情,他觉得一定要告诉给弗朗西斯听。

听说盖勒特陛下受了重伤,至今昏迷未醒,大家都很担心盖勒特陛下。虽然弗朗西斯看起来如常,但纽特觉得自己和弗朗西斯是好朋友,如果有了好的事情和弗朗西斯分享,弗朗西斯就不会再为盖勒特陛下的事情难受了。

看到纽特进来,麦格似乎有些惊讶,阿不思则放下了手中的书,他和麦格正在寻找一切有可能令盖勒特醒过来的方法,但似乎收效甚微。而最近,军队里的一些闲言杂语他自然听到了些,虽然被巴希达和罗齐尔镇压了下去,但按照麦格的讲法,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兴风作浪了。

一个预言而已,用得着这样吗?不过如果盖勒特再不醒来,阿不思自己都快相信那个预言了。

难道他死了,盖勒特就会醒过来了?

“你找我吗?”他对着纽特问道。

纽特把手伸到阿不思的面前,只见孩子的手心里,一个黑漆漆的生物正团着身体,待那东西拉长了身躯,阿不思和麦格都看清了。

那是火蜥蜴,一种生活在黑水湾深滩的生物,这种动物全身漆黑,成年的火蜥蜴可以长到2米多长,不过刚出生的火蜥蜴就如同现在纽特手心里小心翼翼捧着的这个一般大小,居然还没有一个孩子的手掌大,这大概就是生命的神奇之处。

火蜥蜴虽然看起来可怕,但其实对人类的生存并没有多大威胁性,相反,夜晚的黑水湾深滩,如果胆大的人从海上划船而过,还能看到它们的眼睛在海水下面散发出迷人的火花般的光彩。不过能够领略其独特美姿的多是些奇奇怪怪的富于冒险精神的人,毕竟,夜晚在黑水湾这种地方划船,正常商旅都是不敢的,多是些海盗之类的奇人异士。

而纽特手中的这只火蜥蜴显然是刚出生的样子,皮肤皱皱的团在一起,看起来很丑,眼睛更是无法睁开。大概是刚出生的关系,这个小小的家伙在纽特的手心里散发出一种腥臭味,麦格在一边忍不住咂嘴道:“这气味可真是……”

纽特似乎完全没有被麦格的话所伤害到,又或者因为过于关注手里的神奇生物,他完全忽视了麦格所言。只听纽特兴高采烈地说:“弗朗西斯,我发现了海滩边的这个火蜥蜴。我看到他的时候他还是个蛋,似乎被父母抛弃了,他想要破壳出来,但就是没有办法。所以我用树枝架了一堆火烤他,蛋壳融化了,果然他就出来啦!”说着,一张小脸上的神情是越来越兴奋了。

阿不思盯着那只还在蠕动的火蜥蜴久久不语,突然,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嗫嚅道:“原来是这样……”

然后,在麦格和纽特不解的惊呼声中,他冲了出去。

 




我好像把HP和FB系列的官配写的差不多了,除了纽特和蒂娜,是不是应该干脆也写一下算了……

 




评论(15)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