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夏1899

主GGAD和EC,随缘沐夏xxx,新浪沐夏1899xxx

【GGAD】格林德沃教授的秘密(重口慎入,完结)



*下周冬至,突然来的灵感,有些变态且虐(汗)

*现代无魔力AU,非巫师,双教授,微克雷登斯×纳吉尼

 


大雨下个不停,一群撑着黑伞的人向着公墓的某个方向集中而去,给人的感觉像是在聚众集会。然而他们穿了统一的黑白色庄重而肃穆的服饰,脸上的表情也都悲伤或者尽力保持平静,看起来显然是在赶赴一场葬礼。

这些人来到某个坟墓前面后都纷纷停下了脚步,一位留着中长金色卷发的中年女士和他们每个人致意,所有人都握过了她的手,有些还对她说了些什么,大意是“逝者安息”之类的安慰之词。她都点头一一作了回应。

等到人差不多到齐了之后,金发的女士回头和一位身材高大精瘦的黑发男青年说了句话,然后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墓地的工作人员开始往这座新坟的骨灰盒上铲土,黑发的青年擦了下眼睛,然后拿起讲稿读了起来。

“我,奥睿利乌斯·邓布利多,在此代表我的家人,我的另外一位父亲,盖勒特·格林德沃,以及姑妈阿莉安娜·邓布利多和叔叔阿不福思·邓布利多,感谢各位亲朋友好友前来参加我的父亲,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的葬礼。”

“他是我们所有人的挚友,他为了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他深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特别是我,还有我的另一个父亲盖勒特。他也非常热爱他的学生和身边的教师朋友,他曾经告诉我,他感到最高兴的事情并不是某个学生得了诺贝尔奖,而是和学生一起在剑桥大学的校园里漫步探讨关于宇宙、生命和思想的真相。”

“作为一位哲学教授,我的父亲阿不思始终忠诚于探寻人世间的真理,也为之付出了一生的精力和心血,他出版了诸多有关著作,并获得了诸多美誉,但他从不为此沾沾自喜。他只是抱着伟大的求知欲,明了我们活着的意义和为之奋斗的人生以及告诫世人何为幸福。”

有人发出了轻微的啜泣声,麦格和斯拉格霍恩等与邓布利多较为相熟的大学同事开始忍不住地擦眼睛,金发的中年女士——邓布利多的妹妹阿莉安娜的肩膀不住地抖动着,在她的身边,阿不福思搂着妹妹的肩膀试图安慰。然而他自己看起来也好不到哪里去。

奥睿利乌斯的嗓音也因为自己的发言而哽咽起来。“现在他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不过盖勒特和我都相信,他的灵魂和思想会一直伴随我们,存活于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根据他的遗愿,他选择火葬,并且留下一部分骨灰交由盖勒特保管。我和其他家人都尊重他生前最后的这一心愿。”

然后,伟大的剑桥大学的哲学教授阿不思·邓布利多在此长眠,带走了人们的叹息和思念。

葬礼结束后,所有人再和邓布利多的亲人一一握手告别。麦格握住奥瑞利乌斯的手的时候,忍不住困惑地问道:“这么重大的场合,为什么格林德沃教授不出席?”

“他很哀伤,麦格教授。”奥瑞利乌斯的表情有些沉痛,“他看起来非常不好,大概认为只要不参加阿不思的葬礼,就意味着阿不思没有死去。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麦格教授,或许你们去探望他能给他带去些许安慰。”

“我认为还是让他一个人待着比较好。”一向与格林德沃不甚和睦的阿不福思在一边插嘴道,“格林德沃可不是个喜欢被人关心的‘普通人’”。他在说到“普通人”的时候特意加重了音节,显然是曾经因为“普通人”的原因被格林德沃挫败过。

“阿不……”阿莉安娜叹了口长气,回头看着兄长说,“现在阿不思已经离开了我们,你难道希望奥睿立刻变成孤儿吗?”

阿不福思颇为气馁地说:“我也就是说说而已。”

“我会去探望格林德沃教授的,毕竟他对阿不思真的很好。”麦格说,然后对着邓布利多一家人告辞。

等到阿不思的朋友都离开的差不多了,阿莉安娜握住了奥瑞利乌斯的手,真诚地说:“如果盖勒特有出现心理问题,请你一定要告诉我,奥睿,作为心理学专家,这方面的意见我还是可以给的。我可不想外人说,作为一名心理学博士,自己的家人出现了心理问题却无法医治。”

“我明白,安娜姑妈。”奥瑞利乌斯点头,旋即话锋一转,他说,“但你也知道,就如同阿不叔叔所说的那样,盖勒特根本听不进我们其他人的话。”

“那他不参加阿不思的葬礼,现在躲在家里做什么呢?”送走了最后一位出席葬礼的亲友,阿不福思赶过来加入了他们的对话。

奥瑞利乌斯耸耸肩。“我上次去看他的时候,他正在书房里对着阿不思的那部分骨灰发呆,不过他还能正常地给我和纳吉尼做饭。那天我记得他做了……”他求助的眼神望向了身边的女朋友纳吉尼。

“芝士牛肉汉堡和凯撒沙拉,味道和过去一样。”看到邓布利多家的那两位长辈都向自己投来了关注的目光,身着一袭藏青色长裙的纳吉尼说,“我认为格林德沃教授和平时没有太大不同,他就是有些悲伤过头导致行为木讷了些而已,但考虑到他刚失去爱侣的事实,我认为这是可以理解的。”

“不管怎么样,我们作为他的家人还是应该多关心他,奥睿。”阿莉安娜说。

“我会的,安娜姑妈。”

“我想……”阿不福思突然吞吞吐吐地说,“或许安娜和我也可以在适当的时机去看望他……”他不太确定地说。

阿莉安娜突然笑了起来,虽然这是他哥哥的葬礼。“我就知道你还是关心盖勒特的,阿不。”

“别,我可没有……”

这样,就连奥瑞利乌斯和纳吉尼都跟着笑出了声。

盘绕于邓布利多一家人因为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死亡导致的阴霾似乎暂时离去了。

 


格林德沃在自己的书房里忙着安装必要的设备,在邓布利多死后,他确实和大部分失去眷侣的人一样,陷入了长久的周而复始的悲伤情绪之中。

他的思想和灵魂仿佛沉浸在名为痛苦的泥沼之中,如果想要拔出来反而越陷越深,所以最后他干脆放弃了挣扎。他现在就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地活着,电视上正在播放的丧尸剧其实比较符合他现在身心的真正状态。

奥瑞利乌斯和女朋友纳吉尼来看望他,他麻木地为他们做起了午饭,可能多年完美主义者的习惯,导致他即便被巨大的悲伤情绪所笼罩,依然作出了完美的午餐。纳吉尼甚至赞不绝口道:“格林德沃教授太厉害了!”

奥瑞利乌斯去厨房收拾餐盘了,纳吉尼突然盯着格林德沃,有些天真地问道:“格林德沃教授,您有想过用邓布利多教授的骨灰做什么吗?”

“骨灰能做什么?”他漫不经心地回答,其实根本没把眼前这位东方美少女的话放在心上。

“我看到网上说,有些美国人把亲人的骨灰装在瓶子里做成挂件,这样就可以让亲人和自己永远在一起了,我感觉这个点子挺不错的,至少可以部分缓解我们失去亲人的悲痛,您觉得呢?”

纳吉尼似乎还想说下去,不过被从厨房里拿出橙汁的奥瑞利乌斯给打断了,随后纳吉尼也没再提起这件事。

不过她这随口一说倒确实为格林德沃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格林德沃在大学里教授地质学,他和邓布利多在学校放寒暑假的时候一起去过很多地方。记得有次去南非看开矿全过程的时候,邓布利多还开玩笑说什么时候格林德沃能够为他开出一个钻石的宝矿,那才叫真的当过地质学教授。

格林德沃听从了纳吉尼随口一说的事情,他去网络上查了相关资料。原来美国人真的有为亲人的骨灰开通后续服务的公司,格林德沃也确实看到了挂坠服务那一项,他继续往下拉,最终定格在了“制作钻石”那一条上。

他是个地质学家,研究过钻石和许多矿产的构造,这样想来,其实骨灰和钻石的成分确实有相似之处。

于是有个大胆的想法在他的大脑里形成:把邓布利多的骨灰做成钻石,进而打造成钻戒戴在自己的手上!

那个美国网站开出的制作一个骨灰钻石的价格是200多美元,格林德沃不禁在心里冷笑:我根本不需要花上这么多钱,美国人可真会动赚钱的脑子,我可以自己动手。

于是他开始购买设备和器具,从奥瑞利乌斯和纳吉尼来看望过自己之后,格林德沃就开始着手制作邓布利多骨灰的钻石这件事情了。

他要把他亲爱的阿不思永远戴在自己的手上,这样,他们两个人就等于永远也没有分开过。

他认真地打磨和制作,非常富有耐心。他在大学里教学生的时候可从来没有过这样的耐心,也正是因此,邓布利多后来成为了校长,而格林德沃却永远也没可能成为校长。

不过格林德沃也不在意这些名利,他这一生只要拥有邓布利多就足够了,就连奥瑞利乌斯对他来说都是可有可无的。收养奥瑞利乌斯完全是邓布利多的主意,也正是因此,奥瑞利乌斯的姓氏是邓布利多。

格林德沃在制作钻石的过程中对于爱侣的骨灰爱不释手。他虽然研究地质一生,然而对于骨灰和钻石如此相近的构造令他突然叹为观止起来。

他抚摸着爱侣的遗物,或者确切的说,可以说是遗体的东西。他抬手捏着一些骨灰,然后缓缓地让那些尘粒掉落。他看着那些晶莹剔透的物体惊叹连连,那可是他最爱的人的留给他的存在证明……

他想起了他们一起生活的日日夜夜,点滴的小事此刻也涌上心头,他相信着邓布利多对自己的爱,如同自己对邓布利多的爱一样。

他忍不住掬了一把骨灰放到了嘴边,亲吻着那细小的颗粒,想起了邓布利多那双美丽的蓝色眼睛,总是如同蔚蓝的天空一般静静地凝视自己。

他忍不住赞叹道:“哦,阿不思……”

然后,鬼使神差的,他伸出舌头舔了一下那些颗粒。其实根本没有味道,然而格林德沃却从中尝出了邓布利多的味道。

他的双眼冒出了火光,突然的,他想要更多,他忍不住伸出舌头再度舔了一下那些颗粒,然后他还是感到不满足,第二下、第三下……

最后他终于把邓布利多的骨灰吃了一部分下去。

邓布利多的骨灰沿着格林德沃的食道下沉到了胃部之后,格林德沃突然感到心情前所未有地舒爽。

那可是我的爱人啊,阿不思,你终于还是被我给吃了下去,是真正的吃了下去。格林德沃对着天花板仰天大笑起来:我们终于永远在一起了,阿不思,哈哈哈哈,那如同宇宙一般的恒远,也许有一天,当我们都化作尘埃,还能一起变成化石,或者很多万年过去后,我们一同被制作成了钻石戴在某位幸福嫁娘的无名指上。

格林德沃越想越觉得快乐,最后他一个人在书房里发出了狂妄纵情的大笑声。

 


格林德沃穿着如常精致的大衣,风度翩翩地走在教学楼充满艺术感的长廊上,麦格恰好迎面而来,见是格林德沃,她立刻停下脚步,关心地问道:“格林德沃教授,您最近还好吗?”

“我可不能更好了,米勒娃。”

麦格露出了吃惊的神情来,格林德沃平日里和邓布利多的性格全然不同,除了邓布利多根本不理睬其他同事甚至校长和理事会的高管,而今天,格林德沃却用了只有邓布利多会对麦格如此亲密称呼的“米勒娃”。

格林德沃显然看穿了麦格的心思。“阿不思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活在我的心里,米勒娃,我会带着他的份一起活下去的,这也是他所希望的。而你是阿不思生前最好的朋友,所以我们今后应该彼此关心才对。”

“您能这么想,那可实在太好了,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请尽管开口。”

一片女学生的嬉笑声从长廊的另一边传了过来,罗齐尔、奎妮等年轻的女大学生似乎在议论着墙上的油画而正笑得开心,突然,奎妮用胳膊肘碰了下罗齐尔,罗齐尔抬头看到长廊这一边的格林德沃和麦格,顿时噤了声。

格林德沃看到奎妮在罗齐尔耳朵边说了什么,罗齐尔的脸瞬间红了,然后她深吸了口气,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般朝着格林德沃和麦格的方向走了过来。

她在两人面前站定,仪容姿态都十分得体,要知道,去年,罗齐尔可是被评为校园里“男生最愿意约会的对象”,足见其容貌之美。“格林德沃教授……”罗齐尔对着格林德沃绽放出一个优雅的微笑,“我有几个地质学的问题没有搞懂,之后可以到您的办公室来问您吗?”

“你想要什么时候?”格林德沃问道。而他身边的麦格却突然警惕了起来,眼睛直直地盯着罗齐尔,她之前有听其他人提起过,这个罗齐尔经常明显地对格林德沃表现出超出师生的情谊,现在阿不思死了,指不定罗齐尔已经开始动起了小心思。

麦格忍不住抬眼看着格林德沃,格林德沃看起来十分正常,似乎完全没有想到其他地方去,只当罗齐尔是作为学生在对自己提问。

罗齐尔回头看了奎妮一眼,后者正以一种鼓励的眼神看着自己,于是罗齐尔咬着嘴唇,轻声说:“我想那个问题还挺复杂的,最好是周五课程结束后所有学生都离开了,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我来您的办公室问您。”

这回她的意图已经非常明显了,麦格几乎想要破口大骂,但她还是想看看格林德沃的反应。

格林德沃的脸色依然波澜不惊,联想到刚才他说“连带着阿不思的份一起活下去”,不会是……

麦格心里为邓布利多感到万分难过,然而如果真是如此,她也确实不能做什么,毕竟希望格林德沃在自己死后幸福,确实是邓布利多在病床上和麦格提起过的心愿。

如果格林德沃能够尽快走出挚爱故去的阴霾,那也是邓布利多在天堂想要看到的光景。这样一想,麦格登时感到心情万分复杂。

“你的想法我都明白,罗齐尔。”格林德沃语气平静地说,脸上既没有高兴也没有痛苦,但他突然举起了手,向麦格和罗齐尔两人同时展示着手指上戴着的钻戒。“但针对这件事情,我得先问下阿不思同意不同意。”

罗齐尔盯着那枚钻戒,久久不语,最后终于按捺不住问道:“可是邓布利多教授不是已经死……”注意到麦格瞪着自己不善的眼神,罗齐尔小心于是翼翼地低声说,“过世了吗?”

“不,亲爱的罗齐尔,阿不思没有死去,他一直和我在一起。”他当着两个女人的面亲吻了下手中的戒指。“我把他留给我的那部分骨灰制作成了钻石,就是这个戒指,这样,他就和我永远在一起了,而且……”看到罗齐尔越来越苍白的脸色和麦格愈发困惑的目光,他格林德沃似乎是把想要说的话忍了些回到了肚子里去,“阿不思虽然走了,但其实如今我和阿不思的联系更加紧密了,关于这一点,你们没有经历过切肤之痛恐怕不会明白。”

他把戴着戒指的枯骨般的手指放下了,但另一只手则爱不释手地摩挲着那枚戒指上的钻石。“只要我把这枚戒指一直戴着,阿不思就一直与我共存着,事实上,他以另一种方式存活于我的体内,我的血液之中,我的灵魂之中。”他露出了一个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笑容来,“这样的我,罗齐尔,你还愿意爱我吗?”

格林德沃和罗齐尔对上视线的同时,罗齐尔就发出了尖叫声,然后大叫着跑开了,就连奎妮在身后叫唤她的声音,她都全然没有听见。

看到两个年轻人跑远了,麦格才在一边发出了笑声,她回头看到格林德沃已经恢复平静的面庞,不疑有他地说:“现在的年轻人可真厉害,这热情我可是招架不住,还是盖勒特你有办法应付他们。”

“他们毕竟太嫩了,米勒娃。”

他们一同朝着楼下走去,大约是回去教师办公室,而对话也不时地随着空气飘了开去。

“不过盖勒特你就算拒绝人,也不用说那样的谎言吧,把骨灰作成钻石,听起来像是一个恐怖小说。不过那个罗齐尔也是的,这种谎话居然也会相信?”

“他们始终太嫩了,而且把骨灰作成钻石最多只是惊悚小说吧。”

“难道你还有更为惊悚的?我看你可以改行教学生写作恐怖小说了。”

“事实上,我正有这个打算。”

“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

他们的对话越飘越远,但阳光下,格林德沃手里的钻戒正在闪耀着不可磨灭的光芒。

 


(完结)

 



评论(3)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