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夏1899

主GGAD和EC,随缘沐夏xxx,新浪沐夏1899xxx

【GGAD、EC】Good Omens(4)(同名英剧《好兆头》AU)


*天使恶魔携手拯救世界末日梗

 


阿不思是天使,盖勒特是恶魔,但他俩私底下却是好朋友。当撒旦将自己的孩子降临到人间为世界末日作准备,加百列为了和魔界开战把天使的孩子也送到了人间。盖勒特和阿不思为了不让世界灭亡,他们决定通过互换教育的方式来感化对方阵营的孩子。

三十年后,被天使阿不思教育养大的敌基督艾瑞克和被恶魔盖勒特熏陶养大的圣子查尔斯偶然相遇了。世界末日就要到来了,天堂和地狱还会开战吗?

 






(4)

丽痕二手书店挂在门口的铃铛响起,预示着有客人来了。

然后在阿不思惊讶的目光中,特拉弗斯和忒修斯大大咧咧地走了进来。

“我们需要来购买……”特拉弗斯回头盯着忒修斯。忒修斯立刻会意,然后一本正经地说:“是色情文学,大人。”丝毫没有觉得哪里有不对劲的地方。

不过那也难怪,伟大的圣明的天堂根本不存在色情这种东西,不管是特拉弗斯还是忒修斯,压根不知道色情为何物。

但是阿不思在人间混迹久了,当然知道这可是不得了的不能过于放在台面上张扬的东西。

“呃……我想我们还是到后面去……”阿不思想要让这两个不知道低调为何物的同事进去,事实上,因为忒修斯惊人的“色情文学”言论,店里面其他客人果然都转头盯着特拉弗斯和忒修斯看。

“我们进去吧!”阿不思胆战心惊地说着,只担心再在外面待下去,这两个气质不凡的天使还会说出什么震天动地的话来。

特拉弗斯从架子上随手拿了一本《神奇动物在哪里》的二手书,然后拖着忒修斯,和阿不思一同进入了内室,期间,特拉弗斯还忍不住大声证明道:“我们人类很容易尴尬,所以必须秘密地购买色情文学。”

阿不思真的有想要撞墙的冲动。

一进入了房间,特拉弗斯立刻就放下了《神奇动物在哪里》,然后他盯着阿不思,义正言辞地说:“现在形势非常严峻,阿不思,那些污物已经开始行动了!”

“据说撒旦最近会去看望他在人间的那个儿子。”忒修斯在一边补充说。

“竟然有这回事?”对于这个消息,阿不思确实是感到蛮震惊的。魔王去会艾瑞克了,那就不知道艾瑞克会如何与那位亲生父亲对话呢?

“我知道你有一套自己的情报网,阿不思。”特拉弗斯上下打量着阿不思,故作劝慰状地说,“你那么喜欢在人间游荡,难道一点都不了解那个也喜欢在人间游荡的恶魔盖勒特的踪迹吗?”

“这……”阿不思轻声说,“我还真不知道。”

“总之最近地狱会有所行动,不过那对我们来说未必不是好事,反正我们的圣子,在你的教育照管下,一定已经出落成青年才俊了吧!”特拉弗斯自信满满地说,眼睛里放出的光芒全是对圣子的倾慕之情。

阿不思心虚地应承了一声。

“总之你得照顾好圣子和看着那个恶魔盖勒特。”特拉弗斯下了总结,然后不忘对着房间外大喊道,“谢谢你的色情文学!”之后又压低了声音,靠近阿不思说,“我们得随时准备战斗了!”

等到特拉弗斯和忒修斯离开的时候,阿不思只感到笑容僵在了脸上。

而在兰谢尔的乡间别墅,前美国外交部长雅各布和夫人奎妮在外出旅行,独自在家的艾瑞克正在洗漱,突然听到了略显急促的按铃声。

艾瑞克开了门,只见门前站着一位面目不太和蔼的中年男人,不过穿着十分整洁的西装,气质倒是有些与众不同。

“请问您是……”

“我是肖。”男人简单明了地回答了艾瑞克的问题,谈吐优雅。

“肖?”艾瑞克表示出困惑,“您是我父亲的朋友?”

“我是你的远房表叔。”肖微笑着说,“可以让我进屋看看吗?”

艾瑞克实在是不记得有这么一号亲戚,不过看起来对方也没有什么恶意,于是他把对方让进了屋子里面。

 


盖勒特回到家中,百无聊赖地打开了电视机。他打算收看新闻,无非就是一些股票下跌原油上涨之类的消息,对于人类的这些金融玩意儿,盖勒特是从来不感兴趣的。

他打了个哈欠,正打算给自己泡上一杯咖啡,然后和查尔斯进行视频通讯。不知道昨天查尔斯在酒吧里把到了几个妹子,说起来,盖勒特认为他对于查尔斯的恶魔感化教育还是十分成功的。

至少,现在的查尔斯,虽然长得是很像天使,这点盖勒特不得不承认,查尔斯的气质与阿不思真的十分相仿。

不过若说熟悉了查尔斯之后的人,绝对不会再说查尔斯是天使,特别是那些被查尔斯耍弄过感情的人类。

盖勒特为此都要哈哈哈了,然后电视机里突然传出了他非常熟悉的恶魔同事的声音。

“呦,盖勒特。”卡罗出现在画面中,那本来是一个知名电视女主持坐着的位置,而边上的人类也瞬间换成了克拉夫特。

看来这两个恶魔为了地狱的事情又在人间作恶了,盖勒特在心里不屑地想着。

不过他脸面上装作若无其事。“你们找我有事?”盖勒特问道。

“主人化装成人类的样子去见过我们的少主人了。”克拉夫特说。

什么?盖勒特感到有些惊讶,虽然这是迟早的事情,不过,似乎出乎他和阿不思预料的早。

卡罗舔了下嘴唇,似乎在斟酌用词。“主人对少主人产生了……怀疑。”

“怎么会?那不是他的儿子吗?”盖勒特假装平静地说,看来一定发现问题了。

“这正是奇怪的地方。主人觉得少主人对待人类的态度尚且温和,还奉劝主人要平等地看待众生。”卡罗一边说着,一边露出了不解的表情来。

那还用问吗?如果被一个天使教化了差不多近二十年,还抱着恶魔那样引诱毁灭人类的想法,那才叫奇怪了好吧?不过盖勒特表面上还是应和着说:“也许是他的学校教育给他灌输的思想吧,人类的教育是崇尚和平的……”

克拉夫特不耐烦地打断了盖勒特的话。“不管了,总之我们先要发动战争,把邪恶都聚集起来,你也要做好准备!”说着,克拉夫特和卡罗一同在电视机画面中消失了。

是你们都给我滚蛋才好!盖勒特在心里佩服阿不思的教育果然了得,他真的好想看看撒旦当时听到艾瑞克回答“众生平等”时是怎样的表情。

盖勒特绝对不是要反对地狱的主人,只不过,他就是不想要地球灭亡罢了。

 


距离世界末日还剩下三个月的时间。

盖勒特看着查尔斯精心打扮,纳闷地说:“你今晚要出去?”

瑞雯突然从边上走了出来。“他要去参加我的巫师俱乐部。”然后,她的眼睛飞快地打量着她的哥哥,最后露出了极度无奈的神情来。“如果知道你去参加我刚成立的俱乐部又是为了寻欢作乐,我才不会让你去呢!”

“那是享受人生,你太迂腐了,瑞雯。”盖勒特立刻为自己的学生辩驳道。

瑞雯吐了下舌头,嘴里喃喃着“受不了”,转身又回到了楼上换衣服。

“你不该惹她生气。”查尔斯回头看着盖勒特,“不然她不让我去了。”

“你管她!说起来,这个巫师俱乐部是怎么回事?”盖勒特比较感兴趣的是这个,他知道,瑞雯和普通人比起来,确实比较具有灵性,搞不好还真是巫师的后代也难说。他是个恶魔,这点观察力还是有的。

“我也是最近才听老爸说起的,他和老妈领养瑞雯的时候,被告知瑞雯的生母其实是一个叫做波特的巫师的后人,所以瑞雯一直坚信自己很与众不同。不过不可否认,她确实很特别,比如那双蓝色的眼睛和金色的头发,其实是基因……”

知道查尔斯要开始沉溺于专业知识讲解了,盖勒特赶忙打断对方说:“这与你有关?”

“其实是她最近和汉克,就是我的那个助手,在图书馆里遇到了,两人一起找到了那本失传很久的《哈利·波特之关于未来世界三百年的精准预言》,里面提到很多关于巫师的解读之类的,相同的兴趣爱好使得他们两人……”

“搞上了?”都说到这个地步,盖勒特当然是听懂了。不过未来世界的预言?盖勒特是不会相信的,那一定是人类胡乱弄出来的东西。

“然后今天是瑞雯与汉克的巫师俱乐部成立的日子,所以汉克邀请我去制造些良好的气氛。”查尔斯说着,露出了心驰神往的表情来。

“那么,恭喜你今天能够抓到好女人,或者好男人。”

“好男人和女人还是算了吧,我怕甩脱不掉,就像你说的。”查尔斯耸耸肩,一脸无所谓地说,“我只需要一夜情就好了。”

盖勒特几乎在心里感叹,他把查尔斯教育的多好啊,简直就是恶魔的化身好不好!那还能让人认出来这是天使的孩子呢?真该让阿不思过来看看我的杰作,盖勒特美滋滋地想着。

看着查尔斯出门,盖勒特又突然想起了什么似地说:“我说查尔斯,我如果不问你,你也不告诉我巫师俱乐部的事情呐。”印象中,查尔斯和他几乎无话不谈。如果被天堂那些家伙看到了,不知道会不会气死,当然阿不思除外。

盖勒特努力作出不屑的神情来,不过查尔斯却一时间愣住了,然后,查尔斯突然想明白了,他坏笑着说:“不是你一直教育我的吗?多说说谎话,多对人欺骗,那样人生才有意思!”

然后,兴高采烈地出了门。

此刻的盖勒特内心又开始五味杂陈:莫非查尔斯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么?

 


瑞雯因为约了汉克,所以和查尔斯分头出发了。就在查尔斯外出的时候,阿不思也看着艾瑞克穿着拘谨的三件套出了门,据说是红魔邀请他参加一个朋友新成立的巫师俱乐部。

阿不思对艾瑞克的成长是感到满意的,虽然艾瑞克长得有些过分成熟,不过男人嘛,就该成熟一点不是嘛?既然同样是恶魔,阿不思难免不拿艾瑞克和盖勒特作比较。

不过盖勒特的特点就是疯疯癫癫的,而艾瑞克的特点就是严谨专注的,这就是本来的他们。如果性格反过来,那就不是盖勒特和艾瑞克了。

阿不思感慨,看到被自己教育的这么好的艾瑞克,成熟、有礼貌、道德感强烈,这样一来,地狱应该不会和天堂开战了。那么,在和平的日子里,艾瑞克有朝一日会找到喜欢的人结婚吧?不知道那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想到这里,阿不思又感到心碎了,那可是他的孩子啊,凭什么就让另外一个人得了便宜?

然而盖勒特也在感慨查尔斯居然开始对他进行欺骗了,两个好朋友联系过后又为了各自的学生碰到了一起。

他们谈起了最近天堂和地狱的事务,然后两人开始喝酒,喝得醉醺醺的,魔法也有些失灵了。

其实他们本来一直有作出魔法,为了保险起来,他们一直作法不让艾瑞克和查尔斯见面。也就是说,即便艾瑞克和查尔斯迎面走来,也会视而不见。然而因为魔法失灵的关系,有一些情况发生了。

艾瑞克驾着车来到会场外,不过那里有个水沟,然后就是那么不小心的,他的车正好开到了水沟里,飞溅起来的污水碰到了正好走过的一个人。

艾瑞克赶忙下车查看,他歉疚地看着正低头查看衣服状况的人说:“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查尔斯抬起了眼睛,这个司机也是的,开车都不看路,查尔斯本来想骂人,然而,当他看到眼前的这个男人,长得实在是……

虽然有点老相,不过英俊成熟,严肃的外套在对方身上穿着反而显得仪表不凡,是查尔斯一贯喜欢的类型,而且举手投足之间气质不凡。

“还好,应该没什么吧。”查尔斯淡淡地说,他甚至微笑了下。

这是个天使吗?这是艾瑞克内心的反应,艾瑞克此刻对查尔斯的感觉是:温润如玉,特别是那双蓝眼睛,简直迷死人。

艾瑞克感到自己的心开始狂跳,自从和玛格达分手之后,那不再悸动的心仿佛突然找到了归宿。

“我……”艾瑞克咳嗽了下,努力让自己的心脏跳动回归平静,他想了下说,“看你的衣服应该价格不菲,我可以作出赔偿。”

查尔斯熟稔地挥了下手,说:“没关系,其实……”他想问艾瑞克索要联系方式,不过如果不赔偿衣服的话,就得另外找个借口了。

“查尔斯!”清丽的女声突然从边上传了过来,瑞雯与汉克手挽着手,样子亲昵地出现在查尔斯和艾瑞克的视线中。

又来坏我的事情!查尔斯内心感到愤愤然。

而此时在阿不思的二手书店内,盖勒特和阿不思正喝的欢快,还全然不知道即将发生的要命的状况。

 





评论(2)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