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夏1899

主GGAD和EC,随缘沐夏xxx,新浪沐夏1899xxx

【GGAD、EC】Good Omens(3)(同名英剧《好兆头》AU)



*天使恶魔携手拯救世界末日梗

 


阿不思是天使,盖勒特是恶魔,但他俩私底下却是好朋友。当撒旦将自己的孩子降临到人间为世界末日作准备,加百列为了和魔界开战把天使的孩子也送到了人间。盖勒特和阿不思为了不让世界灭亡,他们决定通过互换教育的方式来感化对方阵营的孩子。

三十年后,被天使阿不思教育养大的敌基督艾瑞克和被恶魔盖勒特熏陶养大的圣子查尔斯偶然相遇了。世界末日就要到来了,天堂和地狱还会开战吗?

 






(3)

到了每个月固定一天向各自上级汇报敌基督和圣子情况的时候,阿不思和盖勒特通常会提前约定乘上同一辆固定的公交班车,为了交换彼此的信息。

阿不思会假扮成一个正在看报的上班族,盖勒特则会作为他的朋友在阿不思之后上车,虽然一前一后地坐着,但那样既不引人注目又可以顺利地得到对方学生的信息。

“如果这个方法实在不可行,你大可以杀了艾瑞克。”盖勒特无数次地对阿不思建议。

“我从不杀人!”阿不思愤怒地回头,“不,别说是人类了,就算是普通生灵,我也从来没有伤害过!”

“为了拯救众生也不能杀一个恶魔吗?”

阿不思突然想到了什么。“你这么积极地撺掇我去杀了艾瑞克,不会是你其实一直想杀了查尔斯吧?”

盖勒特不置可否地笑笑。

这通常就是他们对话的结尾。

然后,他们走在各自去往天堂和地狱的路上。

作为撒旦身边最得宠的女恶魔,褐眸肤白的艾玛的长相其实更加接近于天使,她实在是长得过分美丽了,这大概也是得到撒旦宠幸的原因了。“和我们说说那个男孩吧,他是叫艾瑞克吧。”到了汇报日,她对着盖勒特面无表情地开口了。

“艾瑞克……哇……那个男孩非常邪恶……不管是思想还是身体都……很邪恶。”盖勒特假惺惺地说,也还好他的脸上戴着墨镜,要不然他此刻戏谑的眼神就要出卖他了。

“那么,他杀过人吗?”一脸阴沉的伏地魔在艾玛的身边发问,显然是不太相信盖勒特的说辞。

“不一定是杀过人才叫邪恶吧?”盖勒特立刻反驳道。

伏地魔的跟班虫尾巴不假思索地回答:“对啊!”

“闭嘴!”伏地魔看起来似乎想要抽虫尾巴两个嘴巴子。

倒是习惯了和盖勒特挤兑的克拉夫特在一边城府颇深地对盖勒特问道:“你没有受到天使的阻挠吗?”

“那些家伙不会知晓的。”盖勒特“自信满满”地说。

而在天堂,阿不思也同时受到了“灵魂洗礼”般的“拷问”。麦格、斯拉格霍恩、忒修斯一字排开地站在特拉弗斯的身边,他们都是受到加百列器重的天使们。

“圣子需要接受正确的指引。”加百列,或者说依然保持着特拉弗斯外形的大天使说着,脸上显示出无尽的荣光,“我相信你的工作完成的十分出色,阿不思。”

“一如既往的优秀。”作为阿不思好友的麦格在一边微笑着补充道。

斯拉格霍恩和忒修斯似是而非地开始鼓掌。

特拉弗斯喜欢的圣音正在循环播放着。天堂,今天也一如往常地欣欣向荣。

此时的阿不思和盖勒特都坚信着,他们互换教育的方法一定是正确的。他们坚信着,只要恶魔不那么恶魔,天使不那么天使,只要把艾瑞克和查尔斯身上彼此的属性中和一下,末日大战就不会爆发了。

 


等到了艾瑞克和查尔斯十五岁生日的那一天,两位家庭教师和他们各自的学生进行了一次雷打不动但又与众不同的睡前谈心。

“既然我们的生命如此短暂,难道我们不该尽情地耗尽所剩不多的生命,游戏人间和享受人生吗?”正处于发声期的艾瑞克一开口就像是破了嗓子一般。

该说你果然是恶魔吗?阿不思在心里吐槽,不过阿不思是个很有耐心的天使。“……所以说,谎言和欺骗,那是非常不对的,那是邪恶的。”

“可我觉得邪恶的感觉很不错啊。”艾瑞克挑了下眉毛,脸上已经有了些少年老成。

看你的样子就知道,撒旦一定长得很老相。这是阿不思内心的真实想法。

“不,艾瑞克,你千万不能有那种想法。我是说,你得把我刚才最后说的那句话当做至理名言写下来,而且终身记住,知道吗?”

另一边,盖勒特正在教查尔斯如何去玩弄别人的感情。

查尔斯漂亮的蓝眼睛直直地盯着天花板,显然在认真思索这个问题,最后他有些迟疑地说:“可这样给我的感觉不太道德。”

该说你果然是天使吗?盖勒特在心里吐槽,不过盖勒特是个很有耐心的恶魔。不要怀疑,恶魔都是很有耐心的,特别是在引诱人类犯罪的时候。“我说查尔斯,你不想死的时候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吧,你只有尽情地感受这个世界,尝尽人世间的酸甜苦辣,你才知道极致的快乐和极端的痛苦,那样你的人生才变得有意义。”

擅长莎士比亚式的文学教导也是恶魔所惯用的伎俩,毕竟,没有华丽的外衣,人们如何去上当呢?而查尔斯则歪着头想了会儿,似乎想明白了。“听起来蛮有道理的。”

另一边,阿不思继续循循善诱道:“艾瑞克你已经长大了,马上就要从一个男孩变成一个男人了。作为一个男人必须要有担当,所以如果将来有一天你和某个人上了床,你就必须得对这个人负起责任来。”

而盖勒特对查尔斯是这样说的。“如果以后和人上了床就立刻删除对方所有的信息,不给彼此留下任何念想,因为没有必要。你要知道,感情牵扯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麻烦,这里是美国,没有爱情只有一夜情。我们不要增添无谓的烦恼,而且查尔斯你有资本这么做,因为你长得英俊、家境富裕、应有尽有,最重要的是:单身!记住,千万不要踏入婚姻,那是感情的枷锁和爱情的坟墓,当然如果你一开始就不追寻爱情,那么,婚姻就更加不需要了,那完全是违背人类生物本能的东西!”

思索良久,查尔斯才有些不情愿地点了下头。

而艾瑞克在听完了阿不思的高谈阔论后,突然冒出了一个问题。“说起上床,那么,我想问下,我能和男人上床吗?”

阿不思瞬间噎住了。他在说啥?一个恶魔问天使:我能和男人上床吗?虽然阿不思本能地想说:这个问题实在太难回答了。

但入乡随俗,现在的人类似乎早就接受了同性婚姻吧,而阿不思是个喜欢游荡人间的天使。

于是乎,阿不思呵呵笑道:“嗯……当……当然,真爱无关乎性别。”

艾瑞克听了阿不思的回答,心满意足地爬上床睡觉了。

另一边,查尔斯也惴惴不安地睡着了,他总觉得盖勒特的说法有问题,但究竟是哪里有问题,他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时光流逝,转眼之间,距离世界末日开战只剩下半年了。那么,阿不思和盖勒特的互换教育方法真的成功了吗?

光彩流转的酒吧内,聚集着各色各样的人。

“你的眼睛非常漂亮,那是一种绝妙的变异……”查尔斯神采飞扬地对着面前的女孩述说着专业知识,那女孩听得一愣一愣的,不过看着查尔斯英俊的面容,显然也有些心动了。

“如果想知道的答案的话,明天早上我可以告诉你……”查尔斯直接地发出了邀请,心想又上钩了。

然而……

金发的瑞雯从边上走了过来,沉稳地把手覆在查尔斯的肩膀上。“嘿,查尔斯,你怎么还在这儿?”

查尔斯大惊。“你怎么在这里?”

“我如果不来,你这是第几个了?”她挑眉的模样分明像是查尔斯的正牌女友。

被瑞雯这么一说,查尔斯正在搭讪的女孩立刻找了个借口离开了。

查尔斯回头有些恼怒地看着瑞雯。“你这是故意坏我的事情吗?”

“我这是为了你好,我可不想我的哥哥整天在外面拈花惹草。”瑞雯呵呵冷笑道。

“你也说了我是你的哥哥,所以你能少管我一些吗?我们都是成年人了!”

“哦……老爸老妈在找你!”瑞雯突然夸张地说,表情倒像是个哑剧演员。

这句话成功让查尔斯噤了声,他和瑞雯都是纽特和蒂娜领养的孩子,不过彼此的感情非常好。瑞雯也知道,查尔斯自从十五岁之后就一直喜欢胡作非为,不过只要提到养父养母,查尔斯一般还是会比较收敛的。

查尔斯于是取了大衣,和瑞雯一同离开了疯癫的酒吧。

“没想到,你根据盖勒特那个处男的提点,居然确实把到了那么多的妹子!”瑞雯不解地说。

“盖勒特?处男?”因为瑞雯的说法,查尔斯不禁对着空气哈哈大笑起来,“你的想法未免太不可思议了,盖勒特怎么可能是处男?”

“我觉得你的那个家庭教师就是理论经验比较丰富而已,我才不信他有什么实战经验,而且搞不好他根本就不喜欢女人!”

“那他是什么?无性恋者?你的证据呢?”

“谁知道呢?”瑞雯若有所思地说,“也许是身为女巫的直觉。”

“女巫?你在开玩笑吗?”查尔斯震惊地说,他思索了会儿,顿时恍然大悟道,“你不会是受了我实验室里那个助手的影响吧?汉克老是觉得他是什么巫师猎人的后代。说起来,我觉得你们两个应该多聊聊。”其实是自从瑞雯某次来给查尔斯送过东西之后,汉克就明显地表现出对瑞雯的好感了,查尔斯可不是个傻瓜。

瑞雯自然也听出了哥哥的话外音。“我才不想家里全是geek,老爸、老妈,还有你,家里已经有三个了,如果再加上盖勒特,那可已经四个了,我的天呐……我对你们这些天才敬谢不敏!”

他们一路慢悠悠地踱回家,好不惬意,不过瑞雯今天还是感到挺高兴的,至少今天晚上,她的哥哥避免了一次滥交。她觉得为了查尔斯,她都差点要去拯救世界了,但至少这样,纽特和蒂娜能安心好多。

事实上,自从查尔斯不停地换女朋友或者说男朋友开始,纽特和蒂娜就一直为请了盖勒特这个家庭教师而感到疑虑,但查尔斯现在已经是哥伦比亚大学最年轻的基因学教授了,所以纽特和蒂娜又觉得或许这全都是盖勒特的功劳。那么,查尔斯那一点“花心”的性格,只要无伤大雅,他们也就忽略不计了。

而在纽约某摩天大楼内,以勤奋果敢著称的艾瑞克·兰谢尔正在努力地工作,其实今天是周末,他完全可以不必工作的。

但艾瑞克做事情一向都十分认真,事无巨细他都亲自一一过问,他的员工都被老板的精气神所折服,所以在他的公司里,员工个个都是热爱工作和生活的优秀青年。

不多时,艾瑞克的助手,外号“红魔”的年轻人走了进来,红魔也是艾瑞克年轻时的玩伴,两人已经认识许久了。他给艾瑞克端进来一杯咖啡,然后就杵在那里没有走开。

注意到了视线的艾瑞克抬起了头。“还有什么事吗?”

“就是想问你下,你打算什么时候下班?今天可是周末。”

“我除了工作没有其他事情。”艾瑞克把视线移回电脑打算继续工作。

“这正是我想说的,艾瑞克。自从和玛格达分手后,你就一直过着这种……”红魔的言谈间满是不忍的语气,“苦行僧般清心寡欲的生活,真的有这种必要吗?这里可是美国啊,艾瑞克。”其实关于这件事情,红魔不知道和艾瑞克说了多少遍了,再下去,他觉得自己都快变成老妈子了,话说奎妮夫人看到儿子这样,也不急的吗?每次只会念叨:艾瑞克和雅各布一个样,都是工作狂……其他措施都没有采取过。

“我只和喜欢的人上床。”

“那安吉尔呢?她很乐意和你来一发,而且你可以搞完她后转身就跑不帮她清理,她跟我说过她愿意这样,如果对象是你的话。”

安吉尔也是艾瑞克和红魔自幼的玩伴,一个长得性感迷人的混血姑娘。

艾瑞克终于抬头,认真地看着红魔,说:“她不是我的菜,而且,她是我的朋友。我不会和你上床,所以当然也不会和她上床,因为你俩都是我的朋友。”

“真是死脑筋啊……”红魔感到说服眼前这个人的希望十分渺茫,最终还是放弃般地离开了艾瑞克的办公室。

事实上,艾瑞克觉得他现在的人生每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把时间浪费在无谓的感情上面那才是没有意义的。他认为上床这种事情是只可以和恋人做的,如果是一夜情之类的,那就是不道德的。他全力贯彻着敬爱的家庭教师阿不思教导给他的处事原则:热爱生命、远离滥交。

以至于到现在,艾瑞克变成了一个近乎性冷淡的人,或者说,那个能够点燃他生命爱火的人一直没有出现。

而此刻被学生艾瑞克念叨的阿不思,正坐在自家二手书店的沙发上,惬意地捧着罐柠檬汁汽水,一边喝着一边看着典藏书籍,感到心情自在。

阿不思是觉得,他和盖勒特关于敌基督和圣子的教导计划十分成功,至少就目前为止,艾瑞克已经变成了一个十分自律的恶魔,而查尔斯则成了一个很不检点的天使。

多好的事情啊!看来世界末日不会来了!

阿不思捧着汽水,脸上笑开了花。

 





注:现在两位家庭教师的形象就参照神奇动物里面裘花和德普大叔的样子啦~~~~






评论(4)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