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夏1899

主GGAD和EC,随缘沐夏xxx,新浪沐夏1899xxx

【EC】The Blind Point(7)(现代校园有能力AU,蜘蛛侠借梗)

看了《蜘蛛侠:英雄远征》突然而来的脑洞。

X战警老三篇里,教授曾经和狼叔提过,他17岁的时候遇到了老万,所以这次的背景设定EC 就是17岁的高中生。

全员不OOC,才怪!

*设定变种人已受到法律保护,鼓励公开身份,但不能与普通人结婚。

*Erik是隐藏变种人身份的高中生,为了给变种人同胞争取权益,夜晚化身“万磁王”行侠仗义。

*Charles丑小鸭成白天鹅,现在是Erik所在班级的转校生,颇受大众欢迎。

*Hank在这里是Erik的基友而非Charles的朋友。

*Raven是Charles父母领养的女儿,所以和Charles等人同班。

其他私设见文。

 





(7)

看着Charles认真的模样,Erik却忍不住笑起来。“Charles,我知道你总是让人情不自禁喜欢你,但现在你可阻拦不了我的离去。”

“你是打算作为magneto再度去拯救世界?”Charles露出了无法理解的神情来。

“然而这也许不能算是拯救世界。”Erik几乎想要苦笑,“因为就算是能够拯救世界的人也会有无奈的时候,特别是当你发现你能拯救世界却看不透身边人的时候。”

Charles似乎并不感到惊讶。“所以今天发生的事情与你的家人有关?”

“你的确能够看透很多东西,Charles。”Erik说,他现在越发确认Charles真的就是一个神奇的存在。

但Charles却突然开始缓步走向Erik,走近之后,Erik才发现对方的的眼睛里此刻仿佛划过了流星,看起来神采飞扬。

“我想说,我喜欢你,Erik。”

Erik感到一惊,但一想如果这是朋友间的日常表白,好像也蛮正常的,但当他看到Charles的表情似乎又不是那么回事。

Charles在他面前站定,鹅黄色的灯光映射出了Charles的脸庞。“当你今天白天说我一直对着你微笑只是想要观察你确认你是否magneto的时候,你当时看起来很失望,Erik。”现在两人的距离近的Erik已经能看到Charles脸上的雀斑和湿润的眼眶。“但你知道吗?当你这么说的时候,我其实比你还要失望,因为我根本不是这样想的。”

难道说……

“我一直看你,只是想要引起你的关注,就是这么简单的原因!至于你是不是magneto,那只是意外的发现。”Charles说完静静地看着Erik,显然在等待对方的回答。

然而Erik却不那么想,他现在没有心情回应任何情感问题。他不懂Charles为何要在这个时候……表白?横亘在他们两人之间,除了Shaw的事情还有Francis的事情,他们是不可能有结果的。

而且Charles凭什么认为一句告白就可以阻拦自己离开?

良久,Erik近乎是冷冰冰地问道:“所以你现在要阻拦我离开?”

“我说过,magneto也许只是个被人利用的年轻人,事实证明,有可能是对的。”

Erik想起来了,他们之前有过争论的,虽然他当时并没有多说什么,确切的说,一直是Hank和Raven在强烈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但显然,Charles是magneto的反对派。不过那也很应该的不是吗?因为Charles只是个普通人。

当然那个时候,他确实被Charles说服了。

然而那又如何,现在这个时候,那一切都没有意义,因为magneto的存在也许从头到尾都只是个笑话。

想着,Erik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冷笑。“然后你此刻出现在这里,用喜欢我的理由困住我,就像红魔今天让我去试一件衣服其实只是为了让我不要发现Uncle Shaw的秘密?”注意到Charles有些受伤的模样,Erik突然感到很解愤,最后他似乎想起了什么,于是又有些不甘愿地说,“而且我想,全班都觉得,你其实喜欢的是Moira吧?”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Moira只是和我一起做实验的搭档。”Charles显得有些焦急,急于撇清和Moira的关系。“为了课题研究我才和她聊得来,而且……”他似乎在犹豫应不应该要说出口。“她知道我喜欢你之后很兴奋,所以我们的话题就多了起来……她喜欢看些奇奇怪怪的漫画和小说。”

他说着说着脸红了,即便是月光下都能看见,因为他的皮肤太白皙了。

Erik叹了口气,他感到厌倦了,如果放在昨天,Charles和他说这些也许他真的有心情好好交流。但现在,他满脑子都是Shaw的事情。

最终,Erik放弃了,他决定说出来,就像他和Hank承诺过的那样,他要和Charles说清楚那个人的事情。

“我是喜欢Francis,但不是你。”Erik强硬地说。

明明气氛十分不对劲,可神奇的Charles此时却突然高兴了起来,他似乎全然不在意,笑意甚至达到了眼底。“我知道你对我的法律全名一直抱有执念,Erik,因为你经常提起。”

“五年前,那个时候我12岁,我遇到了一个人,他告诉我他叫Francis,而且他是个变种人!”Erik一边说着一边观察Charles的反应,好吧,干脆全都说出来,也许今天过后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他的眼睛很蓝很漂亮,和你一样,这就是我一开始说你和我一个朋友很相似的原因。他告诉我要真真切切的做一些为变种人争取实际权益的事情,我后来再也没有遇到过像他那样的人,所以我一定要找到他。我现在不会背叛这种感情,虽然我曾经怀疑过你是他,但你显然不可能是他。最重要的是,他长得很普通,所以不像你那么受大家欢迎!”

Charles认真且安静地听了许久,待Erik说完,他才慢吞吞地说:“听起来那个人真可怜,那么你为什么会喜欢他?”他的重点似乎全都放在了Erik刚才所说的最后那一句上面。

“他激励了我!”Erik有些激动地说,似乎急于要证明什么一般。“而且他很聪明,我不懂为什么周围那些人会……那样评价他?他明明是个非常优秀的人!而你是普通人,我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我曾经希望你是他,那样我们都是变种人,但你不是他!我不想恋爱的结局是奔着不在一起的目的,我这人非常传统,对不起。”他情不自禁把开始对Charles的念想也一同说了出来。

“所以你是说你有想过要和我结婚吗?”Charles似乎十分惊讶。

“是……不!”Erik气恼了,我明明是在拒绝你,为什么搞了半天是在对牛弹琴!他感到一股热血涌上了头脑,要换做别人他可能要一拳打上去了,然而对面那张微笑且独具魅力的脸让他实在无法作出任何过激的举动来。“我是说我想和Francis结婚,我是说另一个,虽然他也不一定会喜欢男人的。”说到最后,他又有些落寞了。

Charles呵呵笑起来,摊开双手露出了无奈的表情来。“你可真够无情的,Erik,用这种理由来拒绝人,不就是一个根本不知道现今身在何处的人吗?然而听起来……我却根本没有办法介入你们的感情,因为实在过于感人。”他说着向后象征性地退了一步似乎是表示让步了,然而神情却异常坚定地说,“不过我是不会放弃的,因为我这人十分自恋,对自己的魅力十分有信心。”他又恢复了那种和人“调情”的神情来。

虽然听起来并没有休战,但好像至少暂时不用烦恼了。“那就是你的问题了。”Erik假装冷漠地说。

“那么,就当是作为朋友……”Charles友好地伸出手来,“我知道今天阻拦不了你去完成拯救世界或者拯救家人的使命,但我希望你能安全地回来,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因为……”他湿漉漉的眼睛直直地盯着Erik,“我依然喜欢着你。”

Erik看着那只手,理智告诉他应该要拒绝,可是眼前这个人实在令人难以抗拒,所以Erik最终还是把手伸了过去一把握住对方的手。“我会的,谢谢你,my friend。”

他以为一声“friend”会令Charles难堪,然而Charles此刻看着他的时候却连眼底都荡漾着温柔,那鲜艳的红唇更是近在咫尺仿佛在诱惑他靠近……

Erik突然感到害怕了,他最后几乎是落荒而逃,Charles实在是太温柔、太善解人意了!他不知道再待下去他会不会作出背叛Francis的事情来。刚才那一瞬间,他甚至想要吻Charles……?

真是见鬼了!

朦胧的月光下,Charles看着Erik匆匆离去,仿佛身后跟了个怪物似的。等到Erik走远了,Charles忍不住对着灿烂的夜空哈哈大笑起来。

刚才,他将Erik的欲念一清二楚地看个明白,Erik想要靠近他、亲吻他。最重要的是,Erik重重地表达了对Francis的喜欢,这就意味着Erik一直有惦念着他,从来没有忘记过他。然而同时,Erik也有点喜欢现在的他,所以才会变得如此矛盾和焦灼。

真是太好笑了!Charles想要回到旅店内立刻把Raven,不,把所有人都喊醒,告诉全世界,Erik喜欢我!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

不过……

现在的Erik脑子里只有Shaw,这不是一个Charles可以表明自己真实身份的好时机。

但Charles相信那个时机总会有的,而且不会太远了。

 




评论(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