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夏1899

主GGAD和EC,随缘沐夏xxx,新浪沐夏1899xxx

【EC】The Blind Point(6)(现代校园有能力AU,蜘蛛侠借梗)


看了《蜘蛛侠:英雄远征》突然而来的脑洞。

X战警老三篇里,教授曾经和狼叔提过,他17岁的时候遇到了老万,所以这次的背景设定EC 就是17岁的高中生。

全员不OOC,才怪!

*设定变种人已受到法律保护,鼓励公开身份,但不能与普通人结婚。

*Erik是隐藏变种人身份的高中生,为了给变种人同胞争取权益,夜晚化身“万磁王”行侠仗义。

*Charles丑小鸭成白天鹅,现在是Erik所在班级的转校生,颇受大众欢迎。

*Hank在这里是Erik的基友而非Charles的朋友。

*Raven是Charles父母领养的女儿,所以和Charles等人同班。

其他私设见文。

 




(6)

在Charles作出反应之前,Azazel已经被好几根飞来横“铁”砸中,一瞬间就倒在地上晕了过去。

“Erik……”Charles抬眼看着Erik,而Erik正展开手臂作出“give me five”的动作,Charles惊讶地说,“你……控制金属……”

Erik这才惊觉自己做了什么,他立刻放下手臂来并摇头解释说:“Charles,这只是个……”

“你是能够控制金属的变种人对不对?而且……”Charles似乎下定了决心,他深吸了一口说,“你就是magneto对不对?”

“Magneto……不不不……Charles,你不能这么认为!会控制金属的变种人很多,不能说只要是能够控制金属的就一定是magneto吧!”绝对不能让Charles知道自己的秘密,否则会令Charles遭受危险,比如刚才。一想到如果自己稍犹豫些发动能力现在倒在地上的人就有可能是Charles,Erik顿时感到冷汗布满了后背。

我为我的朋友带来了致命的危险……他想。

然而Charles却不依不挠地说:“不要再掩饰了,Erik!William·Stryker被抓住的那个晚上,你就埋伏在我家附近对不对?因为那里离开史崔克药业距离非常近,我看到你飞过我家门口,你的衣服,那是个限量版的衬衫,你不要否认!而且第二天你没有来上学。”

“……”

“你如果不想承认,我还有更确切的证据,那次在河岸边乘船的时候,我……”

“所以……”Erik猛然间打断了Charles接下去的话,他好像突然之间明白了什么似的,然而眼睛里却流露出一丝失望,“你一直对着我微笑,只是想要观察我,确认我是不是magneto吗?”

“我……”Charles瞪大了眼睛,他想要解释,然而手机却突然铃声大作。“对不起,我得接个电话。”他拿起了手机接通。

是Raven,而且是实时视频通讯,镜头里还出现了Hank,两人的气息都有些不稳。

“我们碰到大麻烦了!Charles,有个直升机突然开过来在空中到处投射易燃品,地上现在一团糟。”视频里传来了人群四散且大声呼救的声音,视频有些晃动,然后Raven放大的脸又出现了,她看起来焦急又害怕,身后的场景除了铁杆就是蓝天,显然不在地面上。“Hank和我在摩天轮上,没有人管我们了!我们该怎么办?Charles,我好害怕,我会不会死啊……”她开始呜咽起来,Hank在一边安慰她,但同时他自己的脸色也十分苍白。

“出事情了,Erik,我们得马上回去找Raven他们!”Charles用期盼的眼神望着Erik,“你有办法救他们的,对吗?”

Erik点点头,这时他已经穿好了上衣,当然此刻他的脸色也比Hank好不到哪里去,鉴于Raven刚才在视频里所说的突发状况。“我想我可以,但我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Charles。”

“所以你承认你就是magneto了!”Charles大声说,他在这个关口依然没有放弃逼迫Erik承认的想法,而且神情看起来像是要跳起来捏住Erik的衣领质问。

Erik没有回答,等于默认了事实。他不想说他感到些许的失落,因为原来那么受人欢迎的Charles经常盯着他看只是因为怀疑他是万磁王而已。他几乎想要好好嘲笑自己一番,虽然他是一直只想等待Francis的出现,但看到Charles和别人在一起又会令他不爽。他都感到自己变得奇怪了。

所以这就是报应,因为他从一开始就不该产生多余的想法,Charles永远只是他的同学而已。

“Erikkkkk……”Charles的呼喊声把Erik拉回了现实中来,Erik惊讶地看到Charles不知何时已经站到了桌边,正伸手抚摸着Azazel为他制作的新战衣,仿佛颇为喜欢那衣服的触感。“我想穿上这个有用,所以这其实是你的新战服吧。”Charles露出了个调侃的微笑来,虽然很迷人,但Erik现在告诫自己不要再去想Charles的微笑了。“我刚看到的时候还以为你喜欢重口味的角色扮演,看来是我想多了,所以你可以穿上这个。然后还好这里是游乐场,我想找个新面具应该不难,有了这些,应该就不会有人怀疑你是magneto了。”他将衣服拿起递到了Erik的面前,带着那种鼓励的表情。

Erik在一瞬间有些恍惚仿佛看到了Francis当年说出“而你一定也能成为更好的人”时候的模样,不过眼前这个人显然是Charles,虽然Charles和Francis同样的聪明,看看刚才Charles作出计划的样子,简直万无一失、环环相扣。

你得停止产生这种奇怪的想法了,别拿这两个人来比较了,他们根本就是两个人,而且这对他们两个都不公平……Erik几乎想要捶爆自己的脑袋。

然后他深吸了口气,决然地伸手接过了Charles递过来的衣服。

 


直升机喷射着火花飞过人群上空,看着那些拼命躲藏四散逃命的人群,坐在直升机驾驶座上的Angel耸耸肩发出了冷笑声。

真是群愚蠢的人类,当遇到麻烦的时候只会逃命……她心里蔑视地想着。

然后她熟练地打开了视频通讯,朝对方大声说道:“Azazel,你拖住Erik了吗?老板说了不能让他发现我们在从事假装普通人袭击变种人的事件,而且要趁着他不在的时候才能抓住那个心灵感应者。不过根据我这儿的仪器显示,那个强大的心灵感应者目前似乎不在这群人里面。”然而对面一直没有声音,她顿时感到有些不耐烦了。“你再不回答我可就要直接去抓人了,你这边到底怎么样?快回答。”

而在有些距离的魔法森林小屋内,Azazel此刻因为被一堆废铁击中躺倒在地暂时没有清醒过来。而他身边掉落的手机确实一直在发出视频通讯的声音,只不过没有人作出应答。

同时,Hank和Raven正坐在已经停顿的摩天轮上大声呼喊求救,然而底下的人群自顾不及,只有Emma作为老师不停地拉住各个工作人员询问如何把她的学生从摩天轮上放下来,然而那些工作人员自己都在避难。

一道火焰喷向了摩天轮,Hank和Raven所在的轮车立刻开始发热。Raven害怕地大声叫起来,突然,摩天轮开始缓缓地向地面倾斜。

“Magneto?”Emma看到了来人后有些迟疑地出声。

Hank听到了声音认出了正向他们一边飞来一边发力的人是Erik,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Magneto!快救我们!”Raven也跟着Emma喊起来。

Hank似乎想起了什么,立刻拉住女朋友的手说:“那不是magneto!”

“可他们的动作明明是一样的!”Raven不解地说。

“这是华盛顿山寨版的,Raven你想想看,magneto一向只在纽约出没的,怎么可能跑到华盛顿来呢?”他盯着Erik的衣服有些出神,心想不愧家里是开工厂的,这么快连战斗服也换了吗?不过这正好给了他说辞的机会,“你看他们的制服也不一样!”

“那这个山寨版的叫什么?”Raven似乎依然无法相信。

“这是……”Hank一拍脑门突然灵光乍现,“我知道了,是day magneto,外号日磁王。想想看,万磁王是只有晚上才出现,这个是白天出现的,所以就不是万磁王!”

“太好了!”Raven这一回不疑有他,她对着正努力让摩天轮倾斜的Erik大声嚷嚷道,“嘿,日磁王,快来救我们呀!”然后她发现了站在Emma身边的Charles,后者摸着胸口示意她冷静,她顿时感到不再害怕了。

不多时,Raven和Hank就被Erik救了下来,Emma抱住两个学生大哭,感谢上帝的同时还一边感谢了日磁王。Charles安抚了妹妹后想要感激Erik,却发现对方不见了踪影。

事实上,Erik已经利用能力飞到了直升机内部,在看到驾驶员后他大吃一惊。“Angel?你在这里做什么?”

Angel似乎没有想到Erik会出现,她一时之间愣住了。

“你在袭击人类吗?”Erik连番追问。Angel是Shaw的助手,一直听从Shaw的安排,再机上之前Azazel也突然出现让自己离开,这一切一定有所关联!

……有人在各处袭击变种人,令变种人加深对普通人的憎恨……

……根据我们进一步查证,Stryker可能只是替罪羊,他背后有更大的幕后黑手,而且这个黑手极有可能是变种人种族主义者……

“是我自己的主张,Erik,我的父母都是被普通人害死的,我一直想要为他们报仇。”Angel似乎已经回过神来,她的神色中全是决然。

“你在保护Shaw吗?”

“他一直很爱你,Erik,不想让你参与这一切。”Angel试图争辩。

地面传来了警车的轰鸣声,是Logan和Ororo根据报案赶过来了。

 


因为白天发生了令人震惊的事情,学生们因此都不想睡觉,而是聚在旅店大堂内讨论着刚才经历的种种险情。

“我觉得day magneto的名字很好听,而且他还保护了Hank和我!”Raven兴高采烈地说,回到旅店后她换了一身宝蓝色的长裙,在沙发上坐着的时候看起来十分显眼。

“不管怎样,今天的事件只能说明,变种人是非常危险的物种。”En心有余悸地说,“你们还没听说吗?今天飞机上的那个驾驶员原来是个变种人,这已经得到了警方的确认。她本来想要伪装成普通人的样子袭击变种人,太可怕了。”

Hank看着一脸沉默的Erik,立刻有些不满地对En说:“你可不能这样说,变种人也是各种各样的,比如万磁王和日磁王。”

Raven在一边作为崇拜者拼命点头,刚接完电话的Emma则走到了学生的中间,严肃地说:“不管怎样,那个万磁王也好日磁王也好,他终归今天是救了我们的命,那他就是个好的变种人。”她拍着手掌说,“好了,孩子们,你们现在该去各自的房间睡觉了。已经有很多家长因为今天的袭击事件而和我抗议,搞不好明天我们就得打包回府了。”

“可我还想去参观白宫,我可是立志要成为美国总统的人!”En显然非常不高兴,他说话时还故意看向Charles,不知是想要炫耀自己的理想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

“如果命都没了,那总统也当不成了。”Emma拍了下En的肩膀,示意大家可以去睡觉了。

Erik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和他同住的Hank已经响起了平稳的呼噜声,Erik想起了上一回Logan所说的“他日子过得还真够无忧无虑的”。

Erik一直认为自己的日子也过得无忧无虑,虽然父母多年前因为一场车祸而过世,但他的父母都是为了变种人的权益而努力生活和争取的人。

他很爱他们,他们离去的时候他也在葬礼痛哭过,但Shaw在接过抚养Erik的任务后,做得丝毫不差,弥补了Erik心里所有的伤痛。

而现在出现了一种可能性,即Shaw也许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样。也许所有的一切,都是Shaw做出来的样子,只是为了让其他人以为他是个慈善的人。

而且Shaw一直隐瞒变种人的身份,也让Erik对周围人隐瞒,这中间真的没有问题吗?

他想着这些,最终忍不住给Logan发了消息:审讯进行的怎么样了?

Logan很快发来了信息:这么晚还不睡?你还在长身体呢!红魔和天使目前为止都不肯交代,都说是自作主张。Erik,我和Shaw是朋友,我也希望不是Shaw指使的。

Erik想了下,他觉得自己不能再逃避了,于是他从床上翻身起来,然后给Logan发了如下的消息:你想办法让我尽快回到纽约,我要找Shaw当面对质。

Logan也很快给出了回复:你确定?你还是个学生,如果Shaw真的罪大恶极(跟了个抱歉的表情),我当然希望不是,可是如果是的话,你见到他后会陷入危险中的。

Erik再度回复:Shaw教过我很多东西,他的招数我都应付的过来,你也想尽快破案吧!

Logan回复说可以,还贴心地让Erik不要忘了和老师请假,然后表示会立刻派人过来接Erik回到纽约Shaw的公司基地去。

Erik穿好衣服,带了行李和装备急匆匆地离开旅店。来到旅店门外的时候,因为过于匆忙,他没有注意到门外已经有个身影站在黑暗中了。

“所以你这就走了?”

突然出现的声音着实把Erik吓了一跳,但很快辨认出了那是Charles温和的声音。Erik回头,即便是在黑暗中,Charles的眼睛也仿佛闪烁着美丽的光芒,他看起来总是那么善解人意。

“你并不了解我,Charles。”Erik平静地说,他不懂Charles怎么会在这里,不可能正好是在看风景吧,难道是认为自己要离开所以早就把守在这里了?

Erik越来越觉得Charles简直就是一个神奇的存在了。

“我想我了解你,Erik。”惯常的微笑从Charles的脸上消失了,他抿着嘴唇似乎想要说个明白,而且神情有些迫切。“Everything!”

 




注:谢谢一位朋友建议我用“夜磁王”给了我灵感,所以山寨版的我就用“日磁王”了。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