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夏1899

主GGAD和EC,随缘沐夏xxx,新浪沐夏1899xxx

【EC】The Blind Point(4)(现代校园有能力AU,蜘蛛侠借梗)


看了《蜘蛛侠:英雄远征》突然而来的脑洞。

X战警老三篇里,教授曾经和狼叔提过,他17岁的时候遇到了老万,所以这次的背景设定EC 就是17岁的高中生。

全员不OOC,才怪!

*设定变种人已受到法律保护,鼓励公开身份,但不能与普通人结婚。

*Erik是隐藏变种人身份的高中生,为了给变种人同胞争取权益,夜晚化身“万磁王”行侠仗义。

*Charles丑小鸭成白天鹅,现在是Erik所在班级的转校生,颇受大众欢迎。

*Hank在这里是Erik的基友而非Charles的朋友。

*Raven是Charles父母领养的女儿,所以和Charles等人同班。

其他私设见文。

 




(4)

他们到旅店安放并收拾行李,然而在轮到Erik的时候,店员直接把他放了进去而没有查看身份信息,理由是以为Erik是带队老师。恰好路过的Charles正好看到了这一幕,他好笑地看着Erik说:“Lehnsherr老师,你好呀!”

Erik感到更加郁闷了,不过看起来Charles的心情似乎不错,看来他们的友谊还是存在的。想到这里,Erik突然又觉得不那么郁闷了。

因为是过来的第一天,所以下午是自由活动时间,Hank自然去找女朋友Raven很快就不见了踪影。Erik在心里诅咒好友的恋情不长久,因为对方在不久前还信誓旦旦地说会陪着自己直到自己找到Francis为止,而现在转身就找了个女朋友还立刻如胶似漆地黏在一起。

当然,他也拒绝了Emma要求一同逛街的请求。因为第一,按照他对于女性的认识,像Emma这类推崇时尚装扮的女性如果逛街,那陪伴她的人一定会有惨绝人寰的陪等试衣服经历;第二,他不想被Emma耳提面命地念叨Shaw的事情,他想说我叔叔曾经爱上过一个普通女人,然而那个女人却因为叔叔变种人的身份离开了他,所以Shaw现在不可能再找个普通女人恋爱了。

当然他不会说出这些事实,因为Shaw现在除了对待公司员工,对于外人一向隐藏变种人的身份。

Erik想着是不是要去附近给Shaw和那些熟悉的公司高层买点礼物,他从街角走出来,恰好看到背着双肩包的Charles迎面而来。

Charles的面容看起来本来就比实际年龄要小上一些,现在背着书包的样子使得对方看起来更小了,不过午后阳光下的Charles看起来真的很……

漂亮,没错,就是这个词,Erik只想到了用这个词来形容对方,他甚至无法动用英俊这个词,怎么说呢,Charles的脸蛋真的长得太精致了。

“Hi,Erik。”精致脸蛋的主人轻声说着。

“Hi,Charles。”Erik一边说着一边轻声自言自语:本月第四次了,同时心里盘算着之前在旅店对方称呼自己为老师那应该不算是主动打招呼。

“什么?”Charles困惑地眨着眼睛。

“没什么。”

“我想说……”Charles似乎看起来有些不自在,平时惯有的“调情”般的笑容也从脸上隐去了,Erik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面对面的关系。“就是觉得挺巧的。”他说。

“是啊。你没和Raven在一起吗?”说完,Erik拼命忍住想要打自己脸的冲动,Raven不是和Hank在一起吗,我在乱说什么啊!

“我以为你知道的,她和Hank……”似乎因为提到了别的名字,Charles突然恢复了那种惯常驾轻就熟被搭讪的样子,他甚至有些兴奋地把右手捏成个拳头甩向空中,“他们突然疯狂地爱上了彼此,可能是大脑里那种叫做苯氨基丙酸的物质分泌过剩的原因。”

“啊,对。”Erik只能假装对Hank的去向一知半解,同时心里暗暗钦佩Charles能记住那么高深的生物学名词。“所以我俩现在一起玩吗?”他征询似地说,“我以为你有很多朋友。”

“我以为你朋友也很多。”Charles笑得十分真诚。

他们一起慢悠悠地沿着中央公园的河道走了会儿,即便彼此沉默着但空气中还是洋溢着淡淡的暖意,气氛像是许久未见的老朋友般和谐。Erik被自己突然冒出来的这个想法吓了一跳,于是他就不知该如何对话了。

所以最后还是Charles再度开口打破了宁静。“对了,在飞机上的时候,我听En说,我和你的一个朋友长得很像。”他不确定的语气让人怀疑他其实把这个问题憋在心里很久了。

所以果然Charles还是在意的,Erik顿时有了想要把当年认识Francis的经过全都告诉给Charles听的冲动,虽然不确定Charles要不要听,但Erik不想再制造不必要的麻烦和误解了。“是你和他的眼睛很像,但我想,你们不是同一人……”

然而这时,Raven和Hank很响亮的调笑声就从河流不远的那艘船上传来,两人嘻嘻哈哈地笑得十分开心,当然也打断了Erik想要解释下去的话语。

Raven从船上走下来后神情愉悦,她挽着Hank的手臂,然后注意到Erik和Charles之后,Raven笑眯眯地说:“你们不试着一起划船吗?太有劲了,对吧,亲爱的?”她侧过头去盯着男友看,还用手肘轻轻敲打对方的侧身。Hank自然疯狂地点头,两人的脸几乎要贴在一起,那一刻,周围的人物和景色仿佛都成了背景板而已,徒留Erik和Charles 两人站在原地瞪大眼睛被硬生生地喂狗粮。

“哦……”他们两人同时为那对疯狂的情侣发出强烈的质问。

“我简直不敢看了。”Erik说。

“我以为作为Raven的哥哥,我还没有死呢。”Charles假装恼火地说。

最后他们两人相视一笑,场面倒是异常地温馨。

他们四个最后一同坐在了河岸边看着来往穿行的人流。“对了,Charles,刚才Hank和我在讨论magneto的事情。”Raven看着手机视频突然说,画面中显示的正是上一次Erik去史崔克药业搜集证据的画面。

“哦?”Charles应了一声。Erik则看了Hank一眼,Hank有些心虚地低下了头,Hank知道Erik近乎所有的秘密,当然也包括万磁王的身份。

“所以……你也是magneto的崇拜者?”Charles转过头去看着Hank。

Hank点了下头。“虽然我不是变种人,但我想magneto所做的事情无疑是在为了改变现行的法律而作出努力,变种人和我们这些普通人一样,应该受到平等的对待。”他丢给Erik一个我当然挺你的眼神。

Raven此刻已经放下了手机,她亲昵地挽着Hank的胳膊应声说:“我也赞同Hank的观点,早就该那么做了,我是说变种人。”不知为何,说到末了那个名词的时候,她的眼睛分明盯着她哥哥看而且加重了语气。

“可我认为他太激进了。”Charles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看着他们所有人,最后视线定格在了Erik的身上。“也许magneto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可能会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我认为他一定是一个年轻人,年轻人很容易冲昏头脑。他开始可能只是想要帮助那些无辜受难的人,但之后他会做什么?这次是帮警察搜集证据,下次是不是因为所有人都爱他,他就开始打击那些在逃的罪犯了?但那可是以暴制暴的行为,罪犯就必须留给法律制裁,而不应该用这种所谓的替天行道的方法。他这种做法只会引发变种人崇拜和基因优越性的社会问题,激化一系列的社会矛盾。”

“有那么严重吗?”Raven用不可思议的眼光看着Charles。

“你能那么对我说,本身就说明你对他的崇拜使得你最终认为他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了。”Charles看着妹妹柔声说,那样子使得他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温和可亲的老师。

但Raven显然没有被说服,她甚至倔强地噘着嘴一言不发,似乎是想要反驳Charles 却不知从何说起,而Hank则为了女朋友或者说也是为了自己本身的想法而沉不住气了。“所以Charles你支持那个变种人和普通人不能结婚的法律?那可是被许多人诟病的!就算是统治者,制定的法律也未必就一定都是正确的。”

“我也不赞同那个法律条文。但法律是靠所有人一起完善的,如果我们不满意法律条文,我们可以去抗争,但一味地逞英雄那可不是成熟人的表现。”他最后把目光投向了一直没有作声的Erik身上,“你还没有发表意见。”他似乎很希望听到Erik的答案。

Erik听到Hank倒抽一口凉气的声音,大概是担心自己会和Charles吵起来。“我想那个magneto……他也许真的是个年轻人。”Erik挑了下眉,然后笑了起来,当然他也不知道这个笑容会不会让人感到有些恐怖,因为根据Shaw和Hank的说法,他有时会露出鲨鱼般令人感到惊悚的笑容。“就像你所说的那样,Charles,我赞同你的观点。”

他们两人的目光在空气中胶着,不知道为什么,Erik突然发现,原来Charles不只具备和所有人“调情”的能力,还能有那样感染人的说服力。虽然Charles今天所说的理论他之前从未想到过,或者说一直以来和Shaw灌输给他的理念完全不同。

但是他也不得不承认,他被Charles说服了。

当然,一些奇怪的因素也在他们两个对望彼此的瞬间发生了。

Raven有些不解地对着这奇怪的氛围颇感纳闷。突然,Hank惊讶地大声说:“Charles你这样关注变种人的事情,会让我以为你是个变种人呢!”

Raven立刻焦急地拍了下男友的肩膀。“我哥是个优等生嘛,对社会重大事件都比较关注!”

Hank似乎还想要为自己辩解,Raven则捂着男友的嘴不允许他再说话了。

Charles会不会真的是变种人,Erik突然希望对方是了,因为那样,好像他们就能成为真正的朋友了。当然Erik从不排斥普通人,比如Hank就是个普通人但同时也是他的好朋友,可如果Charles是变种人的话,Erik相信他们会有更多共同话题的。

 






注:

汉克、瑞雯、罗根、艾玛在这里都是普通人的设定。

这里的艾瑞克因为被肖照顾得很好所以心理上不会对社会那么叛逆,但相信大家从第二章也看出来了,肖对艾瑞克依然有另外的企图,之后会写出来的。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