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夏1899

主GGAD和EC,随缘沐夏xxx,新浪沐夏1899xxx

【GGAD】Unknown(1)(ad与AD互换)




1927年,格林德沃的信徒抓回了邓布利多,正当格林德沃试图说服邓布利多加入自己阵营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1899年的ad与1927年的AD互换梗。

Unknown释义:未知的(命运)、不熟悉的(眼前人)以及……作者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汗)





(1)

格林德沃心神不宁地在一栋优雅的法式民宅的客厅中踱步。就在不多久之前,这栋宅子原有的一家三口住户被他的手下尽数诛杀,其实本来这户比较富庶的法国中产阶卝级家庭正在庆贺新生命的诞生。格林德沃相中了这所住宅,于是他的手下理所应当地杀了那对毫无防备的麻瓜夫妇。

随后,他们在一个房间内发现了一个可爱的眼泪汪汪的婴儿,在格林德沃的授意下,那个还未真正看懂这个世界的美好与残酷的婴儿就被卡罗灭卝口了。

所有发生过的血卝淋卝淋的事实都证明,为了“更伟大的利益”能够在全世界推行,格林德沃可是不遗余力地去带头定义何为“残卝忍”,当然在那之后,他亦不会忘记送给那些无辜死去的人一副体面棺卝材落葬的。

因此,深谙主人心性的格林德沃的信卝徒们以为,在他们取得了重大突破,抓获了来自于霍格沃茨的他们主人事业最大的对手——阿不思·邓布利多之后,主人会立刻杀死对方,或者至少想办法把邓布利多囚卝禁起来,关在某个没有人能够找到的地方。

但事实上,格林德沃就让他们把邓布利多带到了这个宅子里面,命令他们严加看卝管,却不见得有多令对方难堪。这就令除了格林德沃之外的其他人都感到匪夷所思了。

“你们敢说,主人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黑皮肤的纳格尔压低了声音说。

“我只记得,几天前,当我提到我们事业上最大的对手是伟……”看到罗齐尔投射过来的严厉视线,身为新人的科洛立刻噤了声。

卡罗咳嗽了一声,神秘兮兮地说:“也许主人留着邓布利多教授是为了与英国魔法部谈判。”虽然是对头,但私底下,卡罗对邓布利多这个人倒是心存敬意的,她甚至经常阅读《预卝言家日报》上邓布利多撰写的变形术论文专栏,且时常为之高湛的魔力和精妙的语句所惊叹。

谁说巫师都是没文化的?除了主人外,邓布利多教授难道不是吗?卡罗一直都是这么想的。

头发有些长的克拉夫特听了卡罗的言卝论后点了下头表示赞同,随后又补充道。“但我还是认为,这个人留着只会成为祸患!”

他们挨个不嫌麻烦似地对他们主人近期的动向“点评”了一番,堪比《巫师周卝刊》那些娱乐记者的探究精神。末了,卡罗盯着始终不发一言的罗齐尔,纳闷地问道:“主人平时最信任的人就是你,文达,难道你从未听他谈起过任何一点对于之后如何处置邓布利多教授的提议吗?”

看到所有人望着自己目光如炬的眼神,优雅的罗齐尔意外地叹了口气。她无疑是美丽的,走在风情万种的香榭尔大街上,总能令周围许多人,不管是麻瓜还是巫师,都显得有些相形见绌。

当然最重要的是,她也确实是距离格林德沃最近的人了。“我恐怕不会比你们知道的更多了。”她用那如同如猫眼般浅灰色的双眼真诚地看着在座的所有人,“对于关键的秘密,主人向来是守口如瓶的。”

或许他并不真正信任我们中的任何人,罗齐尔想着,最终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但她最近感到,自从邓布利多被抓卝捕了之后,主人的身上有了一些细微的变化,神卝经大条的卡罗和克拉夫特等人或许没有察觉出来,但罗齐尔可是强烈地感受到了。

也许是因为,她的心里对格林德沃一直抱着不同于其他人对于格林德沃,只有简单主仆情谊的关系。

她把那一点点超越情谊的心思隐藏的很好,当然也有可能,隐藏的并不好,其实格林德沃早就发现了,只是揣着明白装糊涂而已。






但格林德沃确实不知道某件事,就是当他在客厅中思索着稍等如何与邓布利多谈论他们曾经共同的理想的时候,他不知道他的那些下属们此时正在另外一个空置的房间里编排着有关于他和邓布利多的“绯闻”。

当然他也懒得管理他们究竟在想什么,反正他向来是我行我素的,然而他的那些信卝徒们都信任他。他们为他办事、为他服卝务,与之相应的,他用银舌口才说服他们,给予他们承诺,令他们相信了一份崇高而伟大的事业带来的远景——巫师自卝由的世界。

他们向往的东西,格林德沃就给予他们,如此简单。因此,他根本不会去在意下属们的言卝论。

但他此刻最在意的,是坐在另外那个房间里的人的想法。得知信卝徒们将邓布利多抓获的时候,格林德沃是震卝惊的,他没想到会是那么容易,只不过,要他去真正面对对方的时候,他又犹豫了。

是的,伟大的举世无双的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面对阿不思·邓布利多之前,他需要盘算好他的说辞。

他一直在周围人面前树立一种他和邓布利多是对手和敌人的形象,然而在他的内心深处,格林德沃很清楚他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他要阿不思·邓布利多被他的理念所折服,他要邓……不对,是阿不思加入他的阵营。就像他们过去在1899年无比亲卝密的那两个月间,除了那最后一天所发生的令人心碎的事情之外,他希望邓布利多对他抱有过去那样的心思。

阿不思会吗?像过去那般,为我所倾倒?只要我一点头,他就立刻飞蛾扑火一般地倒向我这一边。格林德沃深思着这个可能性,感到很难说。

因为他们许久未见,单从他所了解的邓布利多来看,阿不思的变化可是非常之大的。

格林德沃思索着这些,缓缓地推开了那扇门。






邓布利多在等待着,已经过去好多天了,他被带到这个地方。给他送餐的人有好几个,一个皮肤有些苍白的年轻巫师,大概是叫麦克达夫,总是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吃东西,他想说其实他根本没有胃口。因为他很不放心,这归根于他现在不了解外面的情况,他想知道失去他后霍格沃茨的情况,以及纽特现在又在哪里?毕竟,纽特是根据他的“指点”才来到的巴黎,那么,纽特现在在做什么呢?

还有一个前来送餐的人,是个非常年轻的男巫,面容看起来像是位亚裔,每当发现邓布利多看着他时,神情都会无端地有些紧张,通常有位女性会陪伴着他一同过来。看来有些年长的女性自称卡罗,倒是和他聊过几次,虽然是格林德沃的信卝徒,但是对他显然心存敬意。邓布利多看得出来,是的,这位名为卡罗的女巫对他的崇拜之情,从眼睛里都能很轻卝松地阅读出来。她似乎也不想要掩饰,顿时令邓布利多不禁好奇:格林德沃平时和下属是怎么提起他的?

另外一位陪同前来的女士则对那位亚洲的年轻人略有挑剔,她盯着所有人看去的眼神总是有些傲慢,她的身形苗条而修卝长,是的,邓布利多认出来了,她无需自我介绍,他也认识对方。

文达·罗齐尔,据称是格林德沃身边最为忠实的信卝徒,一朵带刺的法国玫瑰,出身于贵卝族的纯血统巫师的女士,危险而迷人。

她每次望着邓布利多的眼神,似乎是想要探究一些东西,当然最终,她是一无所获的。

然后,他思考着这些的时候,房间的门被外力缓缓地推开了。

出现在邓布利多眼中的男子身形高瘦,他之前在厄里斯魔镜里面看到对方的时候,是没有这般消瘦的,可能是在美国魔法国卝会的监狱被卝关卝押了半年的关系,至今身卝体尚未完全复原。

据说他们曾经折磨他,逼他说出了一些东西,当然也包括他们两个的一些事情。邓布利多可以确信,对方一定透露了一些事情给赛拉菲娜·皮克科瑞。格林德沃有着高超的大脑封闭术,这还是以前他们在1899年的两个月间曾经互相探索过得。而就在不久之前,特拉弗斯上一次在霍格沃茨展示给邓布利多看的东西,很难不让邓布利多相信其来源与格林德沃完全无关,也许有些东西就是格林德沃想要给其他人看到的。

也许格林德沃想要告诉所有人,你们所念想惟一能够击败我的人其实曾经与我……但还好,大概在特拉弗斯等人的眼中,他和格林德沃只是曾经关系亲卝密的朋友而已。

朋友?邓布利多的内心在心酸地苦笑着,他们怎么可能是朋友?然后他就看到对方缓步向自己走来。

他们可终于见面了,自1899年别过之后,过去了那么久的时光,终于再度想见。

对方曾经显眼的金色卷发已经变为了白金色一根根竖卝起的短发,格林德沃的脸色有些苍白,甚至可以说是不正常的白,应该是黑魔法造成的后果。虽然如此,格林德沃看起来可是自信满满的样子,似乎全然不当回事,当然,格林德沃的穿着还是十分入时且得体的,相信他走在麻瓜的大街上,人们绝对不会把他和巫师联卝系在一起,格林德沃就是这样的,他想要过怎样的生活,总能很好地适应。

他真的还是我理想中的那个样子,邓布利多忍不住苦涩地想。

“很久没有见面了,阿不思。”格林德沃说着,走到了邓布利多身边的沙发上坐下,毫无拘束和生疏感,仿佛他们就是几天前才见过面的老朋友一样。

邓布利多未置一言,于是格林德沃又开口了。“你看起来有些警惕,阿不思。”

“鉴于我们的立场。”邓布利多终于说话了。

“立场?什么立场?”格林德沃有些玩味地说,“特兰弗斯和皮克科瑞的立场?还是你自己的立场?”

“我不懂,这当中难道有区别?”

“当然!”格林德沃稍稍靠近了些,“我以为这其中的差别很大,至少难道,我们不该是相同的立场吗?‘是的,我们被赋予能力,是的,这能力赋予我们统卝治的权力,但它同时包含了对被统卝治者的责任。’我在我们的理想之路上走得很远,而阿不思你,我希望你今后可以继续与我在一起,为了这个理想的未来能够真正的实现。就从现在开始,要知道,我们还很年轻。”他想来想去,认为还是要用过去邓布利多写给他的信来作为突破口,他相信邓布利多不会忘记那些事情。

痛苦的神情闪过了邓布利多的脸色,如痴如醉的两个月,但是却又令他失去了一切,虽然眼前的人是他在魔镜中面对的人,他知道自己心底深处的渴望是什么。

但,他无法与对方在一起。

“我们不能,盖勒特,有许多事情,阿莉安娜还有……”

终于,说到了这件事,格林德沃显然也有些惊讶,但他本来就想提起,他知道,这一定是横亘在他和邓布利多之间的噩梦。他压低了声音说:“我想说,阿不思,关于阿莉安娜……”

突然,一阵迷幻般的烟雾在邓布利多的身上散开,格林德沃诧异地望着这一切,他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邓布利多的身影消失。

“阿不思!”他大骇,是谁?这是一个魔法吗?竟然当着他的面使用?或者是邓布利多自己?但那不可能,邓布利多的魔力已经被他限卝制了,不可能还能使用如此高级的变身魔法。难道是邓布利多在外面有接应的人?纽特·斯卡曼德?那个可恶的名字立刻跃入了格林德沃的脑海。

然而,格林德沃想错了,事实上,邓布利多消失的地方渐渐出现了一个新的人形轮廓,但是身形看起来似乎比邓布利多小上一些。

等到烟雾散去,格林德沃看清了来人,他顿时更加惊讶了,而对方清澈如大海的蓝眼睛亦瞪得老大,显然比他还要惊讶。

“盖……盖勒特?难道你是盖勒特吗?”夹杂着惊慌与讶异的声音从对方的嗓子里,不太确定地呼喊出来。

赤褐色头发的少年温润如玉,有些长的发卝丝柔顺地贴合在耳根,少年的脸上有些不知所措,但似乎在看到格林德沃之后又匆匆地添上了一丝惊喜之情。

这是格林德沃梦境中时不时一闪而过的身影——18岁时那年夏天的阿不思·邓布利多。






注:我每次写格邓原著向的文好像都有点无聊,希望大家多多忍耐吧。其实本来后面盖哥劝服邓老卝师的那段,我想写——格林德沃把手放到了邓布利多的大tui内卝侧,充满着蛊惑地问道:“难道你不想与我重温旧梦吗?阿不思。”但又觉得,这样写太违和了,盖哥虽然是魔王,但不是流氓啊!哪有一见面就对老情人动手动脚的道理呢?这绝对绝对不是一个“绅士”所为,所以还是决定不这么写了。







以下依然是对于近期事卝件的一些感受,因为这几天想了很多,在这里忍不住啰嗦几句,本来可以单独放一篇文出来,但因为占用tag或者超话不太好,所以就干脆放在这篇新开的短篇后面来赘述了。

坦白说,这几天我睡得不是很安稳,应该是被盖哥换人演的事情给刺卝激到了,为德普惋惜,也为FB3惋惜。然后周一早上快要醒来的时候就做了个ad与AD互换的梦,梦里的剧情十分清晰,可惜醒来我不记得多少了,大概就记得他俩互换了,然后还有两个咒语,万弹齐发以及防水防湿,其他情节我都忘了,摊手。

即便如此,但还是有了这篇,笑哭。

接下去我所说的,因为我不是德普的粉丝,所以希望是德普粉丝的朋友们看了我之后所说的不要感到不高兴,我就是想诚心和大家探讨一下,尽可能中立吧。

其实我感到,FB2上映宣卝传的时候,受到官司影响,德普的访谈和出席并不多。再如果FB3上映,情况不好的话,他还是不能很好地多多参加这类节目,或者甚至可能戏份遭到删减,这样的待遇对德普这样一个好演员来说,我认为也很不公平。

所以普叔这次离开FB3未必是坏事,可以让他把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好好厘清(好像之前看到有位朋友也有类似的想法),至于这个案卝件谁打谁我就不评论了,不过我想说,通常这类事情,先发制人的那个人总能占得先机。

在上一篇谈谈几点德普辞演看法的时候,我劝服大家要平静,但其实我自己这几天何尝平静过?就是在写这篇文的时候,我一边翻阅《格林德沃之罪》的剧本,一边想到喜欢的角色换了张脸,我就感到一阵心酸。然后今天听说拔叔可能会出演盖哥的消息,咋说呢,一听说这个消息,我认为麦子叔倒是个适合演GG的人选,虽然他的颜我不吃,但他的演技和气质我认为可(我感觉他有欧洲气质),但可能我cp滤镜过重,总感觉他和裘德洛版邓布利多的CP感让我找不着,而我恰好是个CP粉。

我想大家喜欢德普也是有原因的,就说话题度吧,比如他和JCB恰好一起演过《理发师陶德》,还有他和JCB都有那种摇滚气质等,当然最重要的是他把那种和邓布利多之间respect and love的感觉演的太好了,而拔叔的话给我一种GG独的感觉,但也许椰子导演就是需要格林德沃有这种感觉,who knows……

那么,难道说德普和裘花版的GGADcp感就这么成为绝唱了吗?

所以我想现在多写写1926年和1927年时间线的GG。我的想法是,华纳爱怎么折腾,我作为一个小影迷只能接受,但我可以让德普演绎的GG形象以文卝字的形式多多驻扎在我的记忆中。

以上,与各位同好共勉。








评论(14)

热度(31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