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夏1899

主GGAD和EC,随缘沐夏xxx,新浪沐夏1899xxx

【GGAD、EC】Good Omens(1)(同名英剧《好兆头》AU)



*天使恶魔携手拯救世界末日梗


 

阿不思是天使,盖勒特是恶魔,但他俩私底下却是好朋友。当撒旦将自己的孩子降临到人间为世界末日作准备,加百列为了和魔界开战把天使的孩子也送到了人间。盖勒特和阿不思为了不让世界灭亡,他们决定通过互换教育的方式来感化对方阵营的孩子。

三十年后,被天使阿不思教育养大的敌基督艾瑞克和被恶魔盖勒特熏陶养大的圣子查尔斯偶然相遇了。世界末日就要到来了,天堂和地狱还会开战吗?

 





(1)

创世纪初的伊甸园。

一条浑身黑亮的大蛇在地上蜿蜒匍匐着来到一个白衣服天使的脚边,随后身形一变,那蛇瞬间化作了一个拥有着白金头发的中年美男子。男子穿着一件双排扣的中长黑色风衣,看起来神采飞扬,只是眼神有些……

慵懒、飘忽,外加……

不屑?

你没看错,他就是整张脸上都充斥着不屑的神情,即便是在伊甸园附近,他似乎也对此毫无敬意。

与黑色风衣男子的神情所不同的是,他身边站着的天使一看就是个和蔼可亲的人。虽然天使的年纪看来也人过中年了,不过红色的卷曲头发与白色的圣衣也不能掩盖这位天使的风华。

“真是无聊的一天。”穿着黑风衣的恶魔开口说道,声音略显低沉,他盯着身边天使的侧脸许久,最后很是随性地说,“哇,红头发的天使,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呐。”

天使瞄了恶魔一眼,撇撇嘴说:“白金头发的恶魔,不得不说,我也是头一次看到。”

然后他们两人迅速对视了一眼,随后又立刻颇有默契般地别开了视线。

“话说你是新来的吗?”恶魔再度开口,黑色的翅膀在身后跃跃欲试地舒展,透着一种不怀好意的意味。“以前没见过你来着,先自我介绍下,我叫盖勒特。”他这样说着,眼睛却是没有看向天使,那奇怪的异色蛇眼流露着捉弄人的光芒。

“我叫阿不思。”天使阿不思转头盯着恶魔盖勒特的头发许久,最后不解地说,“别以为我是新来的就想忽悠我,恶魔都是天使堕落的,这就是你头发是金色的原因?”

“你知道的还真不少,天使阿不思。”盖勒特露出了困惑的表情来,“其实地狱中金头发的恶魔,我还真是第一人。”

然后,天堂开始下起了小雨,盖勒特很自然的,躲到了阿不思的身边,阿不思,伟大的天使,很自然地张开了一边的翅膀帮助盖勒特避雨,谁让天使都是好心的呢?

这就是阿不思和盖勒特相遇的开始,凡事总有个好兆头的,难道不是吗?

 


月黑风高的夜晚,丛林的墓地之中。

恶魔克拉夫特和卡罗从泥土中钻了出来,彼此嫌弃地看了一眼后便互相看着不同的方向。但最终,克拉夫特还是忍不住问道:“他来了吗?”

“盖勒特?”卡罗耸耸肩,“还没有,不过能问出这种问题,难道你相信他吗?”

“整天待在人间迷恋人类的恶魔,相信他才怪。”

“你该说,恶魔本来就不该互相信任才对。”卡罗反驳道。

克拉夫特深感同意地点头,然后,伴随着强烈不安气息的摇滚音乐从森林的另一边传了过来,随之而来的是两道夺人眼球的光束,然后,一辆古董车朝着他们两人迎面而来。

车上走下来的人正是他们刚才谈论的话题人物——被地狱其他恶魔万般嫌弃的恶魔——过于接近人类且喜欢待在人间——还特别喜欢戴着墨镜的盖勒特。

他今天穿了一身黑色夹克风的皮大衣,白金色的卷曲长发随性地披在肩头,踏着完全不在节奏的步伐,整个人看起来骚味十足。

“一切都是为了细数我们的恶行。”卡罗一本正经地说。

“啥?”盖勒特莫名其妙地看着两个同事,他此时没有摘下墨镜,否则那两个恶魔就会知道盖勒特现在的表情有多无辜。

没错,其实恶魔也会有觉得无辜的时候,比如明明想干坏事,却被天使不停教训的时候。盖勒特想到了某次被阿不思进行思想教育的时刻,我的天,他不禁浑身哆嗦起来,那实在是太可怕了,天使阿不思的道德教育,可以把人说的睡着。

克拉夫特和卡罗絮絮叨叨地述说着今天引诱的人类,然后同时看向盖勒特:“那么,你呢?”

“我?”似乎才惊醒过来怎么回事的盖勒特立刻笑着回应说,“我今天把伦敦的网络搞瘫痪了,哈哈哈。”

那两只恶魔显然听不懂他在说什么。“那与我们主人的计划有用吗?”

“主人的计划?那当然有用啦!想想看,一千多万不安分和愤怒的灵魂在唾弃彼此,这还不够……”他力图说服他们,“罪恶吗?要知道,时代已经改变了。”

“听起来你很了解人类,既然如此……”卡罗从身后拿出了一个小篮子,“这个就交给你去办了。”

那个篮子里装的东西,在场的三个恶魔都心知肚明。“等等,为什么这件事情要我去办?”盖勒特不解地问道,天晓得,这可不是什么好任务,自从成为恶魔以来,他一直尽力保持懒散的作风,就是不想被地狱那些干部给盯上办大事情,结果搞定篮子里这个东西的任务还是交到自己的头上?

他感到自己的前途一片迷茫。

面对克拉夫特和卡罗的咄咄逼人,无奈之中,盖勒特只能抬手签下了契约。

“永恒的胜利在等着我们。”克拉夫特盯着在空中湮灭的契约喃喃,他是撒旦非常虔诚的信徒。

“艾玛的部下会与你接应的。”卡罗说,艾玛是撒旦在地狱中非常信任的一个女恶魔。

“你将是实现我等辉煌的工具,盖勒特,你应该感到荣幸,能有此等殊荣。”克拉夫特盯着盖勒特说。

那么你自己去干!盖勒特在心中破口大骂,但他嘴上说的却是:“哦,永恒的胜利,地狱的辉煌……”

他说着接过了卡罗手中的篮子。“我想把这事情早点办完,我这人的风格一向雷厉风行,你们懂得。”他摇头晃脑地说着,提着篮子回到了自己的车上。

因为愤怒于撒旦交给自己的这个讨厌的差事,他之后把车开得飞快,导致篮子里的婴儿大声啼哭起来。

 


简朴时尚的街边小店内,店员端上来一个柠檬模样的食物放到一位身着白色西装的绅士面前。“您的柠檬味布丁。”女店员看着绅士,欢天喜地地说。这位绅士长得太像英国那位迷人的演员裘德·洛了,特别是那双迷人的蓝眼睛,以至于那女店员看的有些呆掉了。

而长得像裘德·洛的阿不思一旦看到了美食,就无暇顾及凡人的心思,他盯着眼前的柠檬布丁,发出了赞叹的声音,然后拿起叉子,正当他打算切开光溜溜的布丁时,分外干净的玻璃桌面上映出一道人影。

“哦!”阿不思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加百列,你怎么……这个模样是怎么回事?”

“我没有外形,你知道的,所以用了某个人类的,这个叫做特拉弗斯的牧师还挺敬神的。”加百列,或者说特拉弗斯盯着阿不思面前的食物,皱着眉头说,“你居然吃人间的东西?真是太糟心了,我完全不能忍受这些东西!”

“可这真的很好吃,柠檬真的是人类种植出来最美味的食物了!”

“拜托,我可没空听你瞎扯!”特拉弗斯从身后拿出个篮子放到了阿不思的面前,“那些污物已经开始行动了。”

“您是说地狱?”

“没错,我听说那个叫做盖勒特的恶魔也参与其中,你得监视他。”特拉弗斯义正词严地说。

“当然,从我来到地球,我就是干这个的。”阿不思干笑着。

“那他没发现你可真是个奇迹,不过我们天使本身就是创造奇迹的,不是吗?哈哈哈……”他说着自己大笑出声,然而阿不思却有些魂不守舍,显然不为特拉弗斯的笑话所动。

特拉弗斯指着篮子,说:“然后,就是这个孩子,他是天使的孩子,你知道的,我已经找到了适合圣子养育的家庭,等会儿你把这个孩子送过去。”

特拉弗斯说着离去了,阿不思看了地址,是送到美国西彻斯特泽维尔庄园的那户人家去,据说那是对十分富有且有涵养的教授夫妇。

这应该是个不错的差事吧,但不知为何,阿不思却觉得心里总有不好的预感。他看着篮子中正在熟睡的圣子百感交集:他一直挺喜欢小孩的,印象中那个恶魔盖勒特好像不太喜欢小孩,而天堂都不知道他和盖勒特其实一直都有联系,而且他和盖勒特还是……

嘛,怎么说好呢?朋友的关系吧……大概?

而与此同时,正在赶往恶魔修道院的盖勒特则盯着篮子里撒旦的儿子,颇为嫌弃地想着:我最讨厌小孩了,这种事情应该阿不思去干才对,看那家伙的样子就是个奶孩子出生的天使!

相同的做法,不同的目标,这对天使与恶魔组合的朋友正在完成各自任务的路途上。

 


而就在恶魔修道院,奎妮·兰谢尔正大哭大闹地对着视频前的丈夫——肚子有点大的美国外交部长雅各布·兰谢尔。

“别给我扯皮了,雅各布,我在生孩子,你却还在工作!这事情可没完!”奎妮大声哭喊着,“呜哇,为什么我要和外交部长结婚!”

虽然是幽默感十足的外交部长,此刻面对妻子却也有些招架不住,但在敬爱的总统面前,雅各布只能假装镇定地说:“亲爱的,我会来陪你的,等我忙完工作!”

“这事情没完!”奎妮不依不饶地嚷嚷着。

而罗齐尔修女在门外接到了正一脸不忿的盖勒特,兴高采烈的她将恶魔大人请进了修道院。能为撒旦完成任务,罗齐尔修女觉得那是她这辈子最大的殊荣。

 




注:蒂娜之后也将出现,本文中的奎妮和蒂娜不是姐妹亲人关系,所以不认识彼此。

 





评论(12)

热度(23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