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夏1899

主GGAD和EC,随缘沐夏xxx,新浪沐夏1899xxx

【GGAD】婚约(16 完结)(权力的游戏AU,ABO,青年组)



(16·完)

“让克拉布和高尔去奔流城协助布莱克,多洛霍夫协助汤姆队长守卫君临城……”卢修斯脸色铁青地作着任务布置,现在的形势对他们而言可谓是严峻的。当年卢修斯杀了坦格利安,得以让他的父亲顺利推翻了坦格利安的统治,但格林德沃的根基从来就没有真正的失去过,不消说本来就与格林德沃交好的北境人,光是盖勒特·格林德沃手下那些与其一同流亡的骑士也是个个精兵强将。

本来他们从间谍那里得知格林德沃新晋迷恋上的一个毫无身份的omega的事实,还在沾沾自喜,格林德沃竟然放弃高庭城邓布利多家的联姻,白白丧失大好的土地和军队,可如今得知,原来这个omega就是假扮成普通人的阿不思·邓布利多。

这一下,卢修斯是真的急了起来,因为莫芬·冈特的死,御前首相马沃罗·冈特一病不起,而且盖勒特还有了龙,风暴王国又岌岌可危,所有不利因素纷至沓来,令卢修斯措手不及。

现在,这个御前会议的气氛可谓前所有未地凝重,卢修斯不禁黯然:难道才坐了五年的铁王座就得拱手让人了?

当然他是不会承认自己用人的失败的,虽然他也知道莫芬·冈特就是个傻瓜,然而为了笼络功臣,他也只能将错就错。

或者说善用冈特家族既是他们马尔福家族成功的垫脚石,同时也为失败埋下了伏笔,还有就是他的教育,别说和格林德沃相比,就是和哈利·波特相比,他的儿子德拉科都缺少了一些勇气。

但德拉科是他和纳西莎的继承人,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实。

也许,马上就能听到风暴王国被攻破的消息了,卢修斯想着,心情跌入了谷底,风暴王国本来就是格林德沃起源之地,也是龙的传说的由来之地。

如果盖勒特·格林德沃真的打进来,那么也惟有拼死一搏了,想着,卢修斯捏紧了腰侧的剑……

 


战争停止了,奥睿面色沉痛地在满地的尸体中行走,举步维艰,他的身后跟着刚被释放出来的纳吉尼。虽然这样过于血腥的画面对于少女来说有些残忍,但出身于贫民窟的纳吉尼竟然没有流露出过多惊讶的神色,或者说,因为贝拉特里克斯所宣扬的光之王的统治,这些日子来,龙石岛的民众见过了太多暴力和残酷,对这样恐怖的光景也算是达到某种程度上的习以为常了。

然而,奥睿突然在一个地方停了下来,他蹲了下来,抱起了地上的某个人头样的东西,肩膀颤抖着,像是在哭泣。

纳吉尼想要走上前去,然而有个人已经抢先来到了奥睿的面前。那人弯下腰,对着奥睿伸出了手。纳吉尼认识那个人,那是莉塔,奥睿的姐姐之一,因为是个beta而不受待见,但性格倔强不屈。

奥睿泪眼朦胧地抬头看着莉塔。“他死了,我们的哥哥罗道夫斯。”他虽然脸色悲切,但说话的语气倒是十分平静。

莉塔点点头。“他是我在这个王国里除了你之外惟一有所眷恋的人,不过他如今已经死了。”

“那么,真的是你吗?莉塔姐姐。”

莉塔没有回答。

奥睿站起身。“你帮助了格林德沃,莉塔姐姐,但也许这样的结局对民众更好吧。”他抹了下眼睛,立刻换上了冷静成熟的面容,“我想我要和盖勒特陛下见上一面,因为贝拉特里克斯逃跑了。”

 


一大清早,卢平铁匠铺的大门被人敲得震天响。随意披了件大衣的唐克斯急匆匆地从楼梯上走了下来,途中差点绊了一跤,心里不停地埋怨着那么一大早,是哪个混蛋来扰人清梦。

只见外站了一个穿着连帽服的人,他的脸被帽子遮住了,但当他拿出手中佩剑之上的信物时,唐克斯惊讶地问道:“你是来自高庭城的邓布利多?”

来人摘下了帽子,是一名红发高个的青年。“你是那个一直和小天狼星通信的邓布利多?”唐克斯问道。

“不,我是他的弟弟,阿不福思·邓布利多。”不管是阿不思还是阿不福思,总之都是自己人,唐克斯于是将对方让了进来。

与此同时,君临城王宫内,罗恩正在他和哈利平日里跟着小天狼星练剑的花园,心神不宁地走动着,现在马沃罗首相因为儿子的事情一病不起,伏地魔用教义到处滥杀无辜,说是这样能保住马尔福家族的功业,整个君临城终日弥漫着恐怖的气氛。

韦斯莱已经和格林德沃结盟,因为这个原因,金妮被卢修斯关了起来,作为最后时刻起用的人质。哈利和小天狼星商量事情去了,本来罗恩应该也要一起去的,但他现在心神恍惚,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他很害怕,他有许多alpha和beta哥哥,他们都十分勇敢,他自己也觉得不如他们,像是现在这种时刻,他应该毫不迟疑地站出来战斗到底的。他首先就该是去解救被软禁的金妮才对,然而他却感到自己做不到。

“罗恩大人。”金妮的侍女赫敏走了过来,她长的或许不是十分美丽,但她有着过人的智慧,对待许多事情总是很有自己的看法。“您果然在这里。”她看着罗恩意有所指地说。

“我不是什么大人,赫敏,已经说过很多次啦。”这也是令罗恩感到烦恼的事,应该说是出生在贵族,对他的性格来说根本不是什么好事情,他对于一切繁文缛节还有学习都感到厌烦。

“命运是无法改变的,罗恩大人。”赫敏从身后魔法般地拿出一把宝剑。“我是否可以理解为您正在为金妮的事情而烦恼,那么,这个也许可以帮到您。”

“可这……”罗恩挠挠头,明显感到十分苦恼,眼睛死死地盯着宝剑似乎不想承诺什么。

“我想您应该接受这个,事实上,我刚才正从金妮大人那边过来。”赫敏呵呵一笑,“金妮尚且都在努力抗争,您作为哥哥,还是个alpha,难道就甘愿这样躲在妹妹的身后吗?”终于,她脸上义不容辞的神情感染了罗恩。

罗恩颤巍巍的拿过那把宝剑,好吧,也许,身在贵族之家,他的命运是没有办法平凡的。

 


纳西莎抱着德拉科坐在铁王座上,曾经繁荣的宫廷如今变得凄凉而冷落,宫外传来了士兵们的厮杀声,纳西莎的手里捏着一颗毒药,那是她的母亲留给她的。身在贵族,自然都知道兵败后的结果,盖勒特·格林德沃已经取得了天下,或者说这个天下本来就是格林德沃家族的。

德拉科似乎对于兵败这件事情还知之甚少,他被马尔福的族人宠惯了,根本不了解外面的世界。

“德拉科,你放心,就算你父亲战败了,我也不会让你受到伤害的。”纳西莎那只攒着毒药的手掌近乎发白。

然而德拉科却无法理解母亲的说法。“我为什么会受到伤害?我是铁王座的继承人,如果有人反对我,我只要把盖勒特·格林德沃赶出去不就行了?”

他突然一下子挣脱了母亲的怀抱跳了出去,神情颇为凶狠地说:“我要出去杀了盖勒特·格林德沃。”

“你不是他的对手,德拉科。”

他们吵吵嚷嚷之际,宫廷的大门突然被人推开了。

带着一脸血污的文达·罗齐尔走了进来,她的手里托着一个人头。纳西莎看清了那个人头的样子,瞬间发出了尖叫声,她抓住儿子德拉科的手想要把毒药丢进德拉科的嘴里,但德拉科拔出了腰间的宝剑,然后,哈利·波特从罗齐尔的身后窜了出来,一把夺过了德拉科的宝剑。

“你们失败了,马尔福。”哈利神色平静地说。

胜利者们让出了一条道路,盖勒特走了上来,他看着脸色苍白至今似乎仍不相信父亲死亡的德拉科,还有跪在地上的纳西莎,久久不语。

“陛下,容我取了那母子两人的性命,反正我已经为我父亲和您的父亲报了仇。”罗齐尔说着,看向了她已经丢在地上的卢修斯的人头。“再添两条马尔福的人命也没什么不妥。”

一直站在阿不福思身后的小天狼星却突然走了出来,他站到了纳西莎母子的面前,神情不卑不亢地说:“陛下的英明世人皆知,既然我已经协助了陛下完成一统七国的愿望,还望陛下看在我的薄面上,绕过他们母子的性命。”

“可是这样后患无穷!”克拉夫特在盖勒特的边上说。

盖勒特看向了哈利。“你似乎有话要说?”

哈利点头,说:“陛下,虽然在这一刻之前,我曾经无数次的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然而真的到了这一天,我又觉得他们马尔福母子两人的悲怜。他们只是战败者,孤儿寡母,想想看,这里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至亲之人,如果有一天面临今天这种境地,谁也不希望自己的至亲之人变成这般样子吧。”

“所以你要为他们求情?”盖勒特看着哈利,突然笑起来,“我以为你恨透了德拉科·马尔福。”

这时候,救了金妮的罗恩和赫敏正好赶了过来,看到哈利和盖勒特对峙的样子,难免有些心惊。

“陛下……”哈利走上前去,刚想继续劝说盖勒特留下纳西莎母子,一个人突然快步跑向了哈利。

“哈利·波特,我可见到你了!”来人穿着一身黑色的长袍,看着哈利面露激动,他搂住了哈利。

所有人都感到有些惊讶,那是西弗勒斯·斯内普爵士,波特公爵的原封臣。

“我不明白。”哈利挣脱开了对方,“你是……”

“他是你父亲的情敌,哈利。”小天狼星耸耸肩,转而面对斯内普,“虽然我很讨厌你,不过看起来你总算为詹姆和莉莉干了件正确的事情。”

哈利看着斯内普,又看看还处于惊魂状态的纳西莎母子,他再度向盖勒特恳请道:“陛下愿意安排我回到北境,我的内心十分感激,看着德拉科,他时刻提醒我将来要成为一个有仁义的领主。虽然我的父母过早离开我,但我知道,这个世界上爱我的人还有许多。而且,我认为有名为善良的火种存活于德拉科的心中,只是那些日子来,种子被播撒了之后没有赋予阳光和被灌溉以充分的水和肥料。我恳请陛下让马尔福母子回到凯岩城,我想,如果德拉科改不了骄纵的个性,即便陛下不杀了他,他在那里也迟早自取灭亡。”

这样一来,所有人都在等着盖勒特的决定。

这么关键的时刻,盖勒特却看向了身后的红发青年,他们注视彼此的眼神,一如当初在高庭城外阳光明媚的那一天,他们第一次相见的时候。

“阿不思,你觉得呢?”盖勒特问道。

虽然被在场大部分alpha或者beta的目光所注视,但阿不思丝毫没有作为omega的为难之色,他淡淡而理智地说:“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虽然构成竞争关系,但既然哈利都愿意为德拉科求情,想来留着德拉科一定更有用一些。陛下您现在刚得到铁王座,不如顺应民心……”他看着小天狼星,果然后者正以感激的目光回望着他,“鲜血铸成的王座只会让更多反叛者觊觎,不如以仁义得到天下,感激陛下的人一定也会更多。如果陛下感到不放心,可以多派些人去监视他们母子便可以了。”

罗齐尔和克拉夫特闻言,虽然面露难色,但似乎也算是勉强接受了。

于是,盖勒特下令将纳西莎和德拉科母子两人驱逐回凯岩城,在那里给了他们一座小城堡。

哈利回去了北境受封,他父亲的一些封臣包括斯内普爵士在内也跟着他一同走了,金妮也愿意和哈利一同离去,亚瑟公爵和莫丽夫人默许了女儿和哈利·波特将要举行的婚事。

因为君临城的大胜,在奔流城寓居的布莱克家族感到害怕极了,立刻归顺了盖勒特,这样,盖勒特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全境守护者。小天狼星十分感激盖勒特和阿不思赦免了纳西莎母子两人,但天性不爱权位的他选择了留在王宫教授年轻人剑术,并没有回去家乡担任爵位的打算。盖勒特也由此得知,阿不思在君临城的朋友正是小天狼星,不过为阿不思和小天狼星传送信件的人一直以来都是君临城的铁匠莱姆斯·卢平。

盖勒特和阿不思的受封典礼过后,他们为忒修斯和莉塔举行了婚礼,送了哈利和韦斯莱公爵亚瑟很多厚礼,册封了卡罗为骑士,虽然因为卡罗的贪吃,在册封典礼上闹了很多笑话就是了。之后,莉塔跟着忒修斯去了北境,奥睿和纳吉尼也在风暴之国结了婚,奥睿继承了风暴国,奥睿告诉莉塔,她可以回去东方之国统治一块地方,但莉塔却表示,通过这次的战争,她已经证明了自我,如今只想和所爱在一起了却余生。

巴希达心满意足地回去了山谷王国,她看着孙儿们嬉戏颐养天年,有时,她会回想起为了“弗朗西斯”与盖勒特争执的场景,觉得仿佛如同梦幻一般。阿不福思也回去了富饶的高庭城,阳光下,他练剑,阿莉安娜欢笑,如今的邓布利多家族再也不是置身于七国贵族争斗之外的家族了,不过比起权力斗争,其实无论是珀西瓦尔还是坎德拉,都更希望天下和平多一些,当然看到自己的孙子有一天能够登上铁王座,也算是满足了毕生的心愿。

贝拉特里克斯逃到多恩,还在执拗地举行光之王的祭祀信仰,被人揭发后,莫丽夫人将她关进了城堡的地牢,严加看管。顺带提一句,芙蓉也有了身孕,莫丽夫人虽然有些不情愿,但家族有了继承人也算是件好事情。

麦格则在阿不思的支持下,在君临开设了药物研究学院,赫敏成为了她的得意门生,罗恩继续跟着小天狼星修行剑术,同时也和赫敏一起跟着麦格与阿不思学习。他俩决定先学习到有用的知识,然后再去北境看望哈利和金妮,最后再回去多恩国拜见罗恩的父母。

如今的七国在盖勒特的守护下,太平了许多。

 


不过盖勒特在心里最感激的人自然还是阿不思。弗朗西斯已经会喷火了,甚至小小地在王宫内飞行个几段,从一个屋檐飞到较远的地方停下,看着盖勒特和阿不思,再喷下火。盖勒特和阿不思会一同训练弗朗西斯,有时还会带上纽特。

这也是盖勒特最近感到恼火的地方,纽特太过于缠着阿不思了,当然那个罗恩与赫敏也是如此。盖勒特现在十分庆幸那个哈利·波特带着金妮·韦斯莱回去了北境,否则一定也是个大麻烦,他能隐隐看出来,纽特和哈利如果一直待在阿不思的身边,一定会成为阿不思最喜爱的两个学生。想想看,那个时候,哈利对着盖勒特义正言辞地祈求,希望他能放过纳西莎母子,而阿不思显然十分欣赏哈利·波特的勇气。所以哈利·波特的离开非常之好,解决了盖勒特的一个心头大患。

现在盖勒特要想办法的是,让忒修斯尽快把纽特也送回他们北境的父母身边。他把戈德斯坦恩的妹妹奎妮嫁给了那个她喜欢的风息堡平民厨师雅各布,雅各布这次也算是立了大功,他在君临一役的混战中凭借着一己之力救下了已经身经百战的奎妮骑士,他们两个于是深情对望,接着就……这个事情难免不让人有些怀疑,毕竟之前雅各布从未上过战场,当然他动刀子切猪肉的功夫还是一直很深厚的。

不过盖勒特就借此顺水推舟劝说蒂娜爵士把妹妹嫁给了平民,当然雅各布现在也不算是平民啦,他因为有功被封了骑士,只不过因为肚子太大册封那天差点穿不上骑士的衣服。而自从蒂娜爵士赶来与他们汇合后,盖勒特也看出了一些端倪:纽特对蒂娜爵士的感情有点不寻常。

纽特曾和阿不思提起,说蒂娜爵士的眼睛像火蜥蜴的眼睛,虽然他们两人的年龄差距有点大,而且纽特的性别也还没有分化,所以蒂娜爵士一定还没有察觉出纽特对自己的感情,不过姐弟恋和性别障碍在真爱面前算得了什么,而且纽特·斯卡曼德一看就是极为固执的人,要做的事情就必须做到,比如当初劝说盖勒特去孵龙蛋的时候。所以盖勒特要让蒂娜·戈德斯坦恩把纽特·斯卡曼德假借训练的名义领走!

总之,盖勒特所做事情的一切目的都是为了自己和阿不思的二人世界,其他人都不重要!

这一天,他们两人在床榻上同时醒来,盖勒特望着可爱的恋人的睡颜,又开启了情话模式。

“你注定属于我,阿尔,只有我能理解你的信息素,你的信息素就是我的生命,没有你,我无法活下去。”

平时,如果盖勒特说着这样的话,阿不思一定又要害羞了,但可能阿不思还有些未醒的关系,他只是含糊地回答说:“我也是,盖尔。”

盖勒特突然一惊。“你刚才叫我什么?”

因为阿不思一直比较含蓄,从未称呼过盖尔,即便是两人你侬我侬的时候。

这一下,阿不思也醒了。

盖勒特顿时来了兴致。“对了,阿尔,你还没有和我讲你当时如何加入我的军队的?”

“我听说高庭城附近有招募照顾伤员的学士,本来想你的军队离开高庭城我就离开的,但我遇到了你本人,所以留了下来,然后的事情……你都知道了。”

“我很荣幸。”盖勒特说,“成为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专属骑士,那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

确实,那是他盖勒特·格林德沃一生的幸运,虽然从相遇之后,因为种种原因,他们差点错过,不过所幸最后的结局是好的。

而未来,他们的路还十分漫长,但只要陪伴着彼此,就不会感到寂寞了。

那些血腥的战争和失落的过去,不会再发生了,因为他们将相守永远。

 



(全文完)

 




评论(25)

热度(17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